close

 

天啊電影終於上映了(痛哭流涕)

為了紀念神作搬上大螢幕,把好久之前寫的25話分析給翻了出來,修改後再度上線。

(是當年追連載,半夜激動到睡不著覺之下的產物)


這奇蹟似的25話,一再刷新了我對床戲的認知。

看完後,在心滿意足與心碎中不斷徘徊,像是嗑了一塊藏了刀片的糖,既甜蜜但又滿嘴都血。


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實力,讓各位期盼已久的讀者是如此的「痛並快樂著」。


百目鬼X矢代的第一次,眾所矚目,不得馬虎處理,卻也注定不可能是皆大歡喜的甜蜜。


又嗨又痛,深感故事在情感處理上的細膩。

 

當時直到深夜都輾轉難眠的我,索性看它個N遍然後寫點心得。

以下僅代表個人立場,有其他想法的小夥伴歡迎留言回饋。

 

 

以下有雷

以下有劇透

以下有雷請注意!!!


若不嫌棄,歡迎搭配BGM使用:


*

***********正文開始*************
 

25話最虐之一,不外乎是矢代大美人留下眼淚的畫面: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那張哭臉,瞬間他好像回到青少年時期(前傳)很虐就不多說了自己去看

對自己的處境和心情都束手無策,只能任憑眼淚流了下來。

老大為什麼哭?推測如下:


1.與粗暴的鮮明對比,第一次被體貼的性愛

百目鬼曾說過:「老大不是喜歡痛,只是比一般人更能夠忍耐而已」。
矢代因為環境的關係,把自己鑄造成一個抖M,催眠自己喜歡疼痛、喜歡暴力、喜歡強迫。

但百目鬼卻用極溫柔的方式抱他,一次又一次,帶給他滿是疼愛的享受。

最開頭那頁的矢代內心獨白:「這是什麼,我所知道的,不是這樣啊…」

他很害怕。

不只在心靈,百目鬼甚至在身體上都很明確地告訴他:你也渴望被愛,喜歡被溫柔擁抱。

這樣溫柔的做法,其實比被虐還要更舒服。


在嘗過了如此溫柔的性愛後,矢代不得不去面對,過去那些粗暴的回憶中,他可能是自欺欺人,是催眠自己去接受、去喜歡。

但他並非自己想像的那樣無堅不摧。

 

2.溫柔到出水的橋段,溫柔到老大都要生氣了

知道百目鬼的不說分由之溫柔攻勢有多可怕嗎???

仔細看這話的分鏡…仔細看啊!!!

擴張和前戲一點都不馬虎,準備的細節就用了好幾格你看有多周到!

光是有畫出來的地方,矢代就至少去了3次

光是有畫出來的地方,百目鬼柔情的至少喊了8次老大

光是有畫出來的地方,百目鬼給矢代至少9次超溫柔的親吻

光是有畫出來的地方,你會發現這些H只是冰山一角,絕對是做好做滿

作者甚至沒把脫衣服、翻身、善後等等等給畫出來,但你知道…就是做了!!!

 

3.「接受現況」某種程度上等於「否定過往」

我要N度吹爆這超強大的分鏡敘事能力…

最虐的一幕是從現在的視角切換到了過去,用短短篇幅讓我們知道:

小矢代是怎麼從起初顯然不喜歡暗示、自我催眠不痛的話就沒感覺。這讓人超心疼的過程

矢代體悟到「被溫柔對待,甚至比被施加疼痛,更能感受到歡愉」。

這將會使他過往所建立的保護機制潰堤。

 

4.身為人類所感受到的戀慕與寂寞
老大曾被喜歡過的人說道:「因為,你是孤身一人。」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就像漫畫中獨白曾提到,人是由矛盾構成:『寂寞,不寂寞,戀慕,不戀慕。』
老大之所以哭,也因為身為人類所感受到的寂寞與戀慕。

那般強烈,那般無奈,那般悲戚。

發了瘋似的想要、想要他,但接受自己愛上他人的事實,對矢代而言就是種毀滅。

我彷彿能聽見矢代哀求著百目鬼:不要對我溫柔。

他分明,已經不想再愛上誰了。

 

5.對百目鬼束手無策

我們來看這回的忠犬是怎麼逆襲主人的…

★說「請不要逃」→廢話人家都說對你束手無策了

★「請說你想要我」→逼老大正視自己的心情,而不是對他用強。

※吹爆一個細節:矢代並非一味保持沉默,不然鬼鬼根本不會行動……

請仔細看那幾格,矢代是屈膝自己蹭上大鬼鬼的啊!!!挖靠這顯而易見的同意,這是什麼傲嬌性感的邀情啊啊啊(滿地鼻血)

★老大的「不要弄壞我」vs.百目鬼的「我絕對不會弄壞你」→這裡鬼鬼其實誤會老大的意思了。這邊潛台詞的意思應該是:不要做,會破壞我對你的看法&不要溫柔抱我,從沒被那麼對待過的我,會壞掉

★老大命令懇求著「弄痛我」,而百目鬼回答「我做不到」。→廢話百目鬼哪裡捨得,而且即使不這麼做你也已經這麼舒服有感覺。

★「不要從前面做」vs.「我想看你的臉」→雖然百目鬼一開始很聽話就從後面,但後來做一做還是翻到正面了。過程之細心呵護,各種小心不壓到老大(矢代手上有傷)、拿枕頭、舔啊親啊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N度「老大,你好美」→發自內心的感嘆,這在矢代耳邊呢喃的情話,應該比什麼淫話都還要羞恥。阿阿阿天啊太蘇了我要死了



**************************************************
簡直心疼死我矢代大美人(哭)

寫到這裡,還是忍不住放一些小圖【百目鬼在25話的心境與行為】
A.無數的道歉:
其實矢代從頭到尾是處於一個軟綿綿的欲拒還迎狀態,由於違背老大口頭上的意思,所以整個畫面都充斥著「對不起...」。

那背後的含意有「對不起,我要抱你」、「對不起,我太想要得到你」還有「對不起,迷戀上了你」幾層意思藏在其中。而老大的沉默算是一種變相的默認了吧。

B.無數的老大&無數的親吻:
那些安撫似的、佔有似的呢喃與接觸,不只在25話,從24話時就是如此,數個畫面幾乎都被「老大請你看向我」的意念給充斥著,更不用提到百目鬼說的「說你想要我」。

百目鬼自始自終都希望老大「選擇」他,而非一味接受來自外界要強加於他的任何事物。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這些親吻都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C.你好美:
我已經懶得數百目鬼到底被老大擄獲幾次了,隨便附上幾張圖以玆證明↓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鳴鳥不飛】25話矢代哭泣分析-吹爆這史詩級的H

百目鬼這男人真是誠實得我不要不要的。

太識貨。

 


**************************************************

<鳴鳥不飛>是一部韻味深長的作品,每個分鏡,每個眼神,都充滿了情感。
希望老師能繼續帶給我們美好。
拜託請讓我矢代大美人獲得幸福吧(哭)。

美哭。

 

by 汪達

---------------------------

2021年新增一段小小心得:

文章瀏覽數的增加速度,是一開始我沒想到的。

甚至,還跟回覆的網友一來一往,最後變成朋友XD。(有一種社交叫鳴鳥)

我想感謝每一個不吝給予回饋的朋友。

是你們讓我感受到,是真的有不少人需要分析文的存在,不管是為了釐清困惑,還是為了抱團取暖。

 

身為一個已經追鳴鳥N年的老讀者,是辛苦但又幸福的。

如果你是現在才認識鳴鳥,我想說,你很幸運,快轉過一大段等待的時光與煎熬。

知道鳴鳥粉眾黨熬了多久,才吃到這求仁得仁,卻又痛徹心扉的肉嗎?

當年,等了好久好久,受寵若驚的望見有一台車從遠方駛來,你心想:

這台車,這次會停下來讓我搭上去嗎?會不會又要騙我?

然後這台車猛衝到你面前,車門一開,大家爭先恐後的擠上去。

啊!!!這次是真的呀!我終於搭上這班車了!(痛哭)

又驚又喜,興奮得安全帶都來不及繫好,雙手都是顫抖的。

還沒坐好,車子就開始加速,衝到了高速公路上,你正在座位上「啊啊啊啊」享受飆車的暢快感時——

這車竟然一舉撞上了護欄,你直接往前飛噴,撞上了擋風玻璃,滿臉都是血。

不知道究竟是太激動才流的鼻血?還是因為受重傷導致的?

這台車叫做「鳴鳥不飛25話」。

我當年的感受,大概就是這樣吧。

 

大型車禍過後,我至今,依然在車站等著車來(←沒救)

 

By 終身鳴鳥粉 汪達

-------------------

其他寫過的鳴鳥相關文章:【吹爆<鳴鳥不飛>的感想文】

汪達的方格子裡有:鳴鳥電子版雜誌的購買攻略

發發日常廢文的角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arrow
arrow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