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開頭照慣例來一段前情提要。

首先,祝賀兔年快樂,至於新年新希望,就先來個:求老師穩定更新。

上圖,是攻鐵老師為活動畫的新圖......嗷嗷嗷嗷嗷嗷嗚嗚嗚~~~

激動到我已沉澱了三天後,還是忍不住噴一篇感謝上蒼的文。

 

事情是這樣的,本人因為日文渣所以很少看老師的推特,1/26當晚,是朋友傳來訊息告知推特有新圖:

當時正在吃晚餐的我,突然就興奮到模糊,手機開始存圖、截圖、換桌布......

結果回過神來,桌上的菜已經被吃得差不多了😦,哭啊!(媽媽還一直問我到底分心在幹嘛)

但沒關係,我的精神世界已飽足!!!(低吼)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這張圖除了很美,其實可以戳中我這麼多天,還是有其他因素導致的。

因為恰逢春假收尾,趁尚未開工,趁假期的最後一天,決定來抒發一下我舔新圖的快樂。

(順便延緩一下隔天的開工blue)

 

在動手之前,習慣性找一下寫文BGM,竟找到鋼琴曲然後它的背景是「雨夜的新宿街道」

還沒動筆前,老大淋著雨在街上踩過水漥的腳步聲,彷彿就已經在我腦內響起。

種種巧合所帶來的喜悅之情,如同飄潑大雨往我淋上來☂☂☂

在此與大家分享,歡迎客官搭配著,一起享受鳴鳥的雨:

 

 

正文開始↓

曾在其他篇文提到,鳴鳥很常出現雨天場景,至於有多頻繁就先不細數了。

就連鳴鳥神曲<モラトリアム >中,歌詞也很切題的以雨景為開頭:

 

行き交う人々 水溜りに映る

熙攘往來的人群 倒映在水窪深處

ぼやけた信号 赤色のままで

朦朧的號誌燈 仍維持著紅色

 

其中,就要提到我非常喜歡的單行本第二集封面: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個人非常愛這種低調奢華的圖。

沒有認真看時,是張雨天的朦朧街景。

但凝神細看後發現:前方有個沒撐傘的老大,後頭是拿著傘追趕的百目鬼。

他們那時候的關係,好像也是如此。

 

一個人放任自己淋雨,朝黑夜另一頭走去,好像覺得雨不冷般,走得看似瀟灑。

另一人則在後追趕,急急忙忙的,連傘都不知道為自己撐,只想著前面那位淋濕的主。

 

糊里糊塗踏進黑道的百目鬼,遇到他所見過最美的人。

充滿矛盾的兩個人,無法控制的,受到彼此的吸引。

關於雨天,老師曾畫過其他番外,這次的新圖,讓我馬上聯想到這一篇:

(分段放上)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這個買傘番外最有趣的地方,在於老大內心的吐槽(和那莫名的期待):

只有一把傘???難道......

共撐一把傘的畫面都已經TMD快跑出來了!!!

結果,百目鬼這個大傻子,不解風情的把自己留在傘外。

 

矢代心中的相合傘直接倒塌XD。(我也有種想拿把傘往鬼鬼身上掄過去的衝動)

 

彆扭如老大,也不可能主動要求百目鬼進傘一起躲雨。

彷彿為自己的腦補而惱羞般,說了句:慢死了笨蛋。

 

最後一格分鏡,又回到第二集封面圖那個路口。(愛死了這個呼應)

讓我們知道,雖然慢了點、蠢了點,但百目鬼終於還是趕來為老大遮風擋雨。

 

この声を口にしてしまえば君を 濡らしてる雨は 降り止んでしまうのだろう

倘若我說出口的話 是否這場 將你全身淋濕的雨 就會停歇


那傘很明顯是不夠大的。

別說是自己站在傘外傻淋雨,可能連老大都還是會被潑到(?)

就像百目鬼當年,哪怕是願意犧牲生命,他的能力在當時也不足以護住他深深戀慕的人。

一頭熱的往前衝是沒用的,光靠純粹的愛情拯救不了矢代。

以肉身擋子彈所帶來的關於「失去」的恐懼,更讓老大拚了命的也要把百目鬼推開。

 

於是分離到來,看似這輩子訣別,再也不見了......

沉默不語的背後,事實上是以退為進、讓羽翼漸豐。

 

時光荏苒,來到四年後——

【鳴鳥不飛】鳴鳥的雨_舔新圖的快樂

 

波奇化身為狼犬,看似冷漠無情,其實忠心依舊。

值得慶幸的是,大傻瓜這次,總算讓自己也站到了傘下。

雖僅有一步,也算進步。

 

我想說:這把傘真他媽有夠大。

這傘巨大到這兩人竟還能給我隔著一臂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歡迎google「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這首詩,雖然很俗濫,但真心切中我的心聲)

 

這個微妙的距離,也像是兩人四年後的關係,讓人看得相當心癢。

百目鬼滿懷獨佔欲,但小心翼翼隱藏著自己的感情,不想讓過去被狠狠推開的事再度上演。

矢代心中是重逢後的驚愕與五味雜陳,看清自己的心意後,更難以忍受這樣的冷漠疏離。

該保持的安全距離非常難掌控。

 

——我以為你放縱、我以為你一點都沒變。

——我以為你不再在乎,我以為你變了好多。

 

來自雙方重重的誤解,就像這一臂拉開的距離。

可以遙遠得像銀河系般,讓沉默的冷風在兩人之間流竄。

卻也近得好像咫尺,只要往前靠一步、一句真心話,就能擁抱到對方。

 

 

由於各種腦補出的象徵意義,明明是黑溜溜的一張圖,我竟還是看出了滿屏粉紅色的張力。

百目鬼淋濕的左肩,代表他還是把傘偷偷的往老大身上側。

老大斜看的眼神,說不出是到底是"嫌你慢的傲嬌",還是"嫌你多事的虛張聲勢"。

 

帥哥不止好看,這對我來說是一張非常浪漫的構圖。

 

在夢中,偶爾還是會夢見你從後頭追上來。

真可笑,都過多久了還無法忘懷。

醒過來的現實中,雖非我本意,但是你卻來了。

*

如果你依然不打傘、依然不珍惜自己。

那我,便依然會為你撐一把傘。

捨不得你淋雨,哪怕你不知道,我其實更想擁住你。

*

 

害怕靠近而動搖,但又想盡量待在近一點的地方。

不就是因為心裡還在乎,所以即便是這麼大的傘,兩人還硬是要不自然的站在傘的邊緣嗎?

期待與侷促,全都曖昧的混合在一起。

在雨中清晰,也在雨中隱沒。

 

雨音に隠れて二人 密やかな囀りを

被雨聲所掩蓋住了 兩人那隱密的鳴囀

 

 

最後,想轉載其他網友寫的內容,(真的超感謝有人幫忙漢化+分享)

2019年9月雜誌的訪談裡,老師曾這樣說過:

「這兩個人不太合拍吧,不管是在好的還是壞的方面。

因為說出的話語,傳達到對方那裡,總會變了味道。

『喜歡』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

我想到的是,這並非是指兩人相性很好,因為這是極其任性且單向通行的感情,

在一起後即便相性很差卻還是『喜歡』,客觀來看是無可救藥的可愛,而又很有趣的感情。」

 

 

和對方明明超級不合拍,有時卻又好像十分契合的關係,讓人回味無窮、欲罷不能。

這種相性很差、但還是想待在對方身邊的喜歡,我想就是「愛」吧。

願這把雨傘,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相合傘的那天,盡快到來。

 

最後的最後,一月時心血來潮開了個FB粉專,想試試不同交流方式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主要放些日常比較短的碎念,性質大概比較接近一種任性的週記(?)

有興趣的人歡迎可以來嗑瓜子聊天。

祝大家蹲坑期間,身體平安,到下次老師更新之前都平安喜樂!

 

 

by 再過幾小時就要開工,不願面對的汪達

----------------

其他寫過的鳴鳥相關文章:【吹爆<鳴鳥不飛>的感想文】

汪達的方格子裡有:鳴鳥電子版雜誌的購買攻略

發發日常廢文的角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鳴鳥不飛 矢代 百目鬼
    全站熱搜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