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看過上篇的,可點擊此處觀看:http://veight8426.pixnet.net/blog/post/190934269-%E3%80%90%E6%9C%AA%E4%BE%86%E9%83%BD%E5%B8%82NO.6/%E9%BC%A0%E8%8B%91%E5%90%8C%E4%BA%BA%E3%80%91%E9%A2%A8%E7%9A%84%E8%81%B2%E9%9F%B3

 

這次同樣附上BGM,喜歡的人可以搭配著聽,謝謝你的閱讀!

 

以上無法撥放者,可使用此網址:http://listenonrepeat.com/watch/?v=qx7DYVn6TN0#No.6_OST_2_-_1._%E3%82%81%E3%81%90%E3%82%8A%E4%BC%9A%E3%81%84_%E3%80%9C%E3%83%94%E3%82%A2%E3%83%8E%E3%80%9C_Meguriai_~Piano~

 

 

**************************************

 

 

許久不見的老鼠,身高又稍微增加了一點,皮膚因為太陽的洗禮不再那樣白皙,卻多了一股陽光的朝氣。

 

原本就充滿魅力的臉龐,可能因為四處漂泊的關係,更多了一點耐人尋味的好看。

 

 

「紫苑,你好像沒什麼長高呢,沒好好吃飯嗎。」

老鼠刻意站到紫苑的身旁,用手比了比。

 

「囉嗦!你該不會又在哪裡偷窺我吧?」

 

「我才沒那種興趣呢,這次只是順道回來看看,之後還要繼續旅行。」

謊言。

因為不管到哪裡,你的名字都擾亂著我。

 

 

「為什麼?去哪裡?留在這裡不行嗎!」

紫苑很快從喜悅中回過神來。

他竟然又要離開。

 

「我說過了吧,你有你的戰鬥,這裡沒有我回來的地方。」

 

「不要,我不接受!這一次我不會再妥協了。」

紫苑緊抓著老鼠的手腕,力道之大連老鼠一時都無法掙脫。

 

「紫苑,你是小孩子嗎?」

看著紫苑堅定的眼神,老鼠無奈道。

 

「隨便你怎麼說。」

恥笑我、揶揄我、嘲諷我吧!如果要再度迎來沒有你的明天的話…..

紫苑再度加重了手中的力道。

 

安靜僵持幾秒後,老鼠緩緩開口。

「那你回答我一個問題吧。」

 

「什麼?」

 

「對你來說,我是什麼樣的存在?」

 

你是怎麼想的?

我曾經將你捲入我的戰爭裡,讓你背負了本不該承擔的一切。

扣下了扣板機的你的雙手,染上了不屬於你的顏色。

 

也許是我將你心中那未知的隱藏的一面啟動了。

如果沒和我相遇,你還會是你,那個單純的紫苑。

 

你如你所期望的知曉了NO.6的真相,我也如願的看著NO.6崩毀消失。

我們是不相容的兩個人。

如今又何必執著於我的存在。

 

老鼠不懂,他覺得從來沒有真正懂過紫苑這個人。

 

你會怎麼回答?

又要說『因為你吸引著我』或是『失去你是讓我最恐懼的事』嗎?

 

那只不過是過去不曾接觸過我這類的人,引發的好奇和期待感罷了。

我不相信。

 

老鼠發誓這次絕對不再因為紫苑的答案所動搖。

 

 

 

似乎是沒想到會被問這個問題,紫苑頓了頓。

 

友誼、親人、愛情、恩人……不管哪一種都無法完整表達心中想說的。

老鼠的存在凌駕於這一些之上。

 

但紫苑很明白清晰的知道一件事。

不論是活在虛假的NO.6中過著像魁儡般的生活,或是被治安局逮捕後處死……如果沒有老鼠,那他早已死去。

 

 

猶豫了一下後,紫苑緩緩開口。

 

「你是我最珍貴的人。」

 

你是我最珍貴的人。

毫無疑問。

 

 

老鼠愣了愣,而紫苑繼續張口回答。

 

「害怕的時候,迷惘的時候,只要在你身邊,我感覺自己是個人類,是一個活生生的能思考的人,和你在一起,我感覺自己真正的活著。」

 

 

又來了。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老鼠的心臟彷彿被什麼緊揪住。

這是多麼坦率而直接的告白。

 

這次雖然也同之前一樣,看起來不像是吐露愛意的眼神,但是依然那般真誠直率。

紫苑像是用言語編織成一張陷阱,總誘人掉入。

 

 

輸了……這次又輸了。

老鼠啞口無言。

 

 

「這樣……可以嗎?」

 

「我不相信。」

老鼠細長的手指扶著額頭。

 

「就跟你說過語言不是這樣濫用的,你的詞彙越來越貧脊了啊。」

 

「我一直是很認真的。」紫苑不高興地瞪著老鼠。

 

「那我可以這樣解讀嗎?」

 

「什麼?」

 

 

老鼠捧住紫苑的雙頰,往唇上送上深深的一吻。

 

「唔——」

紫苑的後腦袋被緊緊固定著,無法移動,任由老鼠用力地親吻。

 

一陣激烈的唇齒相碰後,老鼠離開了紫苑發紅的嘴巴。

 

「你喜歡我,想和我在一起,想和我做愛,非我不可,聽起來就是這個意思。」

 

「诶!?」

 

「我有那裡說錯嗎?陛下。」

 

「痾嗯......是這樣沒錯,可是又哪裡不太對?」

 

「現在就來做確認吧,你到底能不能接受我的全部,如果你能做到,我就相信你說的一切。」

 

 

被瞧不起了。

紫苑感到一陣不服氣。

 

每次總是這樣,被老鼠幾句堵得無話可說。

以往是因為老鼠那些直接又辛辣的話總是戳中事實,搞得滿腹怨氣卻也不得不承認他說的沒錯。

 

可是這次不一樣,老鼠小看了自己,不把他說的話當一回事。

老鼠大概不知道,這幾年他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等待他回來。

 

 

〝終將再會,到那時候絕對不會再默不作聲的放你離開了〞

紫苑想起過去曾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好,但如果我能做到,你就待在這裡,哪裡也不去。」

 

「話別說得太早,你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嗎?」

 

老鼠一把扯過紫苑的手臂,將他按倒在床上。

壓在上方的老鼠緩緩解開紫苑襯衫上的扣子,從領口開始,一顆一顆慢慢往下。

 

「後悔的話,現在還來得及喔。」

沒有情緒的灰色眼睛,彷彿在嘲笑著說:你只是在虛張聲勢,你做不到的...

 

「才不後悔呢!其實膽小的那個是你吧。」

 

膽小?我嗎?

也許如此吧……甚至到了要用這種方式確認般,不願放開心懷去相信......

相信「這裡」能成為歸宿。

 

紫苑說不定才是那個看透真相的人。

 

 

老鼠解開了紫苑所有鈕扣,將衣服俐落的剝去。

 

白皙皮膚失去了衣物的阻擋變得一覽無遺。

一條宛如紅蛇的皮膚病變環繞著紫苑的身體,從側腰蔓延至胸部,再向後繞到了脖子,白色和紅色的明顯對比看起來美麗而妖豔。

 

 

好像包著禮物的緞帶。

老鼠一瞬間閃過這樣的想法。

 

像是對待易碎品一樣,老鼠從腰際的紅蛇開始輕輕吻起,緩緩向上,一路親吻過了腹部和平坦的胸膛。

 

「啊……

紫苑打了一個顫。

 

是因為衣服被卸去而感到寒冷?

不對,更正確來說是因為老鼠在身上落下的吻,引起皮膚一陣顫慄。

 

一種很像搔癢,但更像是全身都要起雞皮疙瘩的感覺擴散開來。

 

「冷嗎?」老鼠低聲詢問。

 

「有、有一點

 

突然,他上方的壓迫感消失了。老鼠起身去將開啟的窗戶完全緊閉。

 

 

床鋪再度凹陷,踏實的重量回到了他身上。

 

「稍微忍耐一下,待會就暖了。」

老鼠雙手拉著自己衣服下緣,俐落的把上衣脫了然後丟到一旁。

 

 

什麼啊。

總是冷言冷語但又貼心的舉動,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他?

 

 

「正戲要開始囉,紫苑。」

 

宛若蜻蜓點水的吻落在嘴上,又慢又柔,彷彿輕撫一般。

老鼠的氣息輕輕地灑在臉上。

 

就在紫苑放鬆之際,吻突然加重了,雙唇被強迫分開,老鼠的舌頭竄了進來。

 

像是廝磨一般,時而吸吮,時而舔弄,時而像是追逐一樣纏繞著。

纏綿而漫長的深吻。

 

紫苑從不曾這麼被吻過。

 

老鼠的味道襲捲而來。

像微風帶著陽光和青草的淡香吹拂而來。

 

唾液交換的咕嚕聲音在耳邊迴盪著。

 

接吻是這麼……舒服的嗎?

 

 

 

老鼠將手移動到紫苑的褲子,將它連同內褲扒了下來。

 

同樣纏了美麗紅蛇的大腿露了出來,一直延伸到了腳踝處。

 

紫苑嚇了一跳,差點沒叫出聲音來,從陶醉地親吻中稍微清醒過來。

 

 

「把腿張開。」

 

「什麼?」

 

「不願意嗎?」

 

「唔……

 

紫苑皺著細細的眉,全身開始發抖著。

好羞恥,可是……如果在這裡退讓的話……

 

紫苑咬緊牙關,緩慢的、極緩慢的,把腳打開。

 

為什麼不抵抗?

老鼠微微困惑著,帶有一絲超乎預料的詫異。

 

他是真的打算接受我。

就像那個暴風雨之夜一樣,順從自己的感情然後如此輕易地接納了我。

 

「喂,紫苑,你……算了,我相信你可以了吧,不做也可以喔。」

 

天真、愚蠢,笨得可以的天才少爺!

老鼠的心底有個聲音如此咆嘯。

他不想要紫苑在不明白嚴重性的情況下將身體交出來。

 

 

「不要……繼續……

紫苑小聲地呢喃,聲音很小但老鼠還是聽見了。

 

「這可是你自己的選擇喔,紫苑。」

 

 

 

 

 

 

 

********************************

 

 

一切變得炙熱無比。

 

身體、意識、甚至是眼前的畫面都變得很熱、很模糊。

 

唯一能確定的是,自己的身體接納了老鼠。

 

「啊

身體隨著老鼠的擺動而搖晃著,熱得好像快燃燒起來一樣,呼吸也變得快而短促。

 

 

生物學是紫苑的專長,但此時他也不禁感嘆起人體結構的奧妙。

交配是動物為了繁殖後代而根深柢固的本能之一,但是整個生物界也有著很多不是為了繁衍的例外,比方說公海豚之間也存在性行為。

 

然後比方說人類。

雖然紫苑曾讀過人類生理學及解剖學,但性知識也只限於在書上看過,充其量不過是幾頁冷冰冰的知識。

就理論上來說,男性間的性行為雖然違反人體工學,但也能得到歡愉。紫苑這次親身體會過後,才知道原來真的可行。

 

 

退去所有衣物後,一切變得混亂瘋狂。

 

老鼠先讓他釋放了幾次,全身都變得癱軟無力後,不曉得又拿了什麼塗在後面,感覺冰冰涼涼的,然後感覺到老鼠纖長的手指推入體內,肆意翻弄。

本來以為前面的體驗已經夠舒服了,但是紫苑很快的發現,原來身體還藏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會感受到快感和愉悅的地方。

 

最後,老鼠真正進入時,還是感覺到了一陣疼痛,但很快的就被另一股強烈的心情覆蓋過去了。

 

一種不知道該說是感歎還是滿足的複雜情緒,讓紫苑忍不住流出眼淚。

 

好像某種意義上得到了老鼠這個人。

宛如漂浮在山頭的白雲,下一場雨過後就會消失不見的人。

 

 

 

抬頭看見紫苑掛著兩行眼淚的臉,老鼠有點嚇住。

「很痛嗎?」

輕撫那頭白色的髮絲,雖然可能沒有什麼作用,但他還是忍不住伸出手安慰。

比起原本的深色頭髮,老鼠更喜歡後來染成一片雪白的顏色。

除了在人群中很好發現以外,當陽光灑下時,看起來透明的閃閃發光,非常美麗。

 

紫苑一直很適合活在燦爛的陽光下,和長期待在黑暗中的自己不一樣。

 

紫苑搖了搖頭。

「不會,只是……很開心。」

 

……你這是在挑逗我嗎?」

 

 

老鼠開始加重力道,然後一切變得無法收拾。

溫度急遽上升,把常識和理智一起焚毀。

 

 

人類的身體真的很奇妙,遇到再怎樣的極限狀況,都會漸漸去習慣、適應。

僅僅是黏膜互相摩擦接觸,腰就好像電流通過一般,酥麻的顫慄一陣陣湧上。

 

 

「啊……等、等……

強大的刺激讓眼淚不斷湧出,疼痛和甘美的感覺交織著。

意識漸漸從現實抽離,被帶往高處。

 

 

腦海又浮現了馬克白的台詞。

真人狩獵的兩天前,在那個堆滿書的狹小屋子,曾存在過的最燦爛奪目的時光與風景。

老鼠優美的聲音……

 

明天,再一個明天,又一個明天,

時光荏苒日復一日緩緩前行,

直到被記錄的人生的最後那一瞬間,

名為昨天的每一天照亮世間的愚蠢眾人,

領其步上歸塵的死途。

熄滅吧、熄滅吧,匆匆的燭火!

人生只是移動的影子,悲哀的戲子……

 

 

燈火隨風晃動,影子搖曳著投射在滿室的書櫃上。

哈姆雷特和月夜的重量壓在肩頭,老鼠的表情和聲音帶著陰影......

那樣平凡普通卻又熠熠生輝的記憶片段。

 

紫苑渴望那一刻能成為永恆,渴望著時間就此停止在那一瞬間。

 

聆聽著拜託老鼠朗誦的馬克白第五幕第五景,他的心情既高昂又滿足。

甚至後來他們兩人一起在監獄落難時,他都想聽老鼠再次朗讀那邁向毀滅之男人所說的台詞。

 

當時,他不懂為什麼,也許只是想聽聽老鼠的聲音,沉浸在老鼠的氣息之中。

 

現在他突然明白了。

如果能待在老鼠的身邊,時間就這麼停下也無所謂。

 

原來,我內心深處渴望著和他一起邁向毀滅。

如果與他同在的時間能成為我的全部……

 

 

「老鼠、老鼠……紫苑發出呢喃似的呼喚。

 

 

老鼠看著身下滿身是汗的人,稍微減緩了速度。

 

很漂亮。

紫苑脖子上纏繞的紅色變異看起來很像頸飾,紫紅色的瞳孔此時積滿了淚水,白得透明的髮絲被汗水微微浸溼。

 

 

我成為了他的腳鐐,使他的一生變得沉重。

而他成為了我的手銬。

一直不願意去承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就被紫苑抓住了?

也許是輕易的被他觸碰到脖子那晚,甚至更早以前……

 

在他打開窗戶,對自己伸出手的時候。

那般奇蹟似的夜晚,至今仍栩栩如生的刻在老鼠腦中。

 

 

老鼠低下頭,再次吻上了紫苑的嘴唇。

這一吻,溫柔而又帶有一點不容拒絕的意味。

 

 

紫苑伸出雙手,環繞住老鼠的背,觸摸到了燒傷後殘留的痕跡。

還痛嗎?

謝謝你努力的活到了現在,謝謝你和我相遇......

紫苑想對年幼的老鼠致上最高的感謝。

 

 

「你幹嘛一直摸我的背?

 

「這樣你就必須待在我身邊了。」

 

「啊?」

 

「我做到了,所以按照約定好的,你要留在這裡。」

紫苑還掛著淚水的臉,綻放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

 

老鼠稍微失了神。

這傢伙就因為這樣,笑成這樣嗎?

也許這輩子都會因為紫苑的話而感到驚訝。

老鼠默默的有了這種預感。

 

「知道了,陛下。」

 

下半身再度擺動起來,緩慢但深入的一次次占有。

 

「啊——」

 

讓人忍不住想逃的麻痺感再度傳來。

紫苑的雙腳掛在老鼠的腰際兩側,看起來宛如主動夾住老鼠似的。

 

「不、快不行了...」

 

「再等一下。」

 

 

風在窗外呼嘯,一如久遠的暴風雨之夜那晚。

不過這次,即使紫苑沒打開窗戶,仍感受到了當時心中難以言喻的暢快。

 

體內的衝動全數釋放,狂亂痛快的情感襲捲著床上兩道身影。

他們在彼此的眼中,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一起毀滅……

逃不開了……

 

 

腳趾抽筋般緊繃著,意識騰空,只殘留相擁的溫度和酥麻感。

 

兩人在彼此的懷抱中,迎來終點和起點。

 

 

 

 

 

 

 

*************************

 

 

翌日。

 

 

紫苑因為腰酸背痛而醒來,萬般無奈的睜開眼皮。

一打開眼簾,老鼠的臉映入眼中,從模糊變得清晰。

 

「早安,您終於醒啦,陛下。」

老鼠慵懶的側著身子,一支胳膊撐著頭,近距離地凝視著他。

 

 

紫苑差點丟臉的哭了出來。

幸好、幸好……這樣如夢一般的情景,是現實。

 

 

「老鼠,能為我朗誦馬克白嗎?第五幕第五景那裡

 

「......是可以啊,話說你還真喜歡那段啊,不挑個喜劇嗎?」

 

 

天空晴朗無雲,陽光明媚無比,光線穿過樹葉灑進了室內。

強勁的冷風打在窗戶上發出匡噹聲,但影響不了此刻房內的溫暖。

 

 

一個初春早晨中,紫苑房裡環繞著老鼠優美的聲音,以及讓人泫然欲泣的幸福。

 

 

《完》

 

 

 

 

 

**********************************************

 

後記

 

俺終於來補了下篇的一些說明和心路歷程了。

這回同樣的,讓我從歌曲開始做介紹。

相信看過動畫的你一定記得,在那個堆滿書本的家中,或許是為了向擔心的紫苑證明,昏倒後醒過來的自己真的沒事,老鼠拉起了紫苑的手,翩然起舞。

那時,背景音樂所奏的,正是這首 めぐり会い》。

 

めぐり: 巡り,意思是循環、兜圈子。

会い:見面。

 

搭配著輕快而微微哀婉的旋律,就好像圓舞曲一樣,他們循環著腳步,緊抓著對方,輕快共舞。

我不曉得,小說或是動畫裡的他們,究竟跳了什麼樣的舞?但心底深處總認為,那應該是一種類似華爾滋的舞步。

查了一下圓舞曲,網路上是這麼寫的:

圓舞曲擺盪的動作與轉身動作是不能分開的,兩者之間並存的是一種引擎與輪胎的關係,沒有轉身動作,擺盪的動作將顯得硬而不平衡,擺盪的完成表象,要藉著身轉動作經過身體中心以及腿部、臀部的運動,還有肩膀與手臂的擺轉來達成時間運動的技巧,來完成輕盈且優雅而具有動力型態舞姿。

開始移動後,舞步里所指的轉度,指的是雙足之間的轉度,並非指身體的轉度,尤其是女士,幾乎只有前進與後退的動作,轉度則由男士全部來完成。

 

這樣的描述和故事裡的情境是相符的。

不會跳舞的紫苑,在老鼠的拉動之下,只是單純跟著老鼠的步伐而動,隨著老鼠口中的輕鬆旋律而舞。

看到上面描述的文字了嗎?

「兩者之間並存的,是一種引擎和輪胎的關係。」

一如他們兩人對於彼此的吸引與牽扯。

 

我查到了同樣發音的めぐり合い ,譯作「巧遇、邂逅」。

因此我認為歌曲或許也是想表達再度相逢、邂逅之感,總給人有種命運在兜圈子的感覺。

 

挑選這首曲子,除了要呼應這兩個人的再度相逢以外,當然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代表「夜晚的共舞」了 ()

寫鼠苑這一對的激情戲,其實是非常大的挑戰。到底要在怎麼樣的情況下,才能讓這兩位之於彼此這麼特別的人,投入對方的懷抱中呢?

 

老鼠總認為他們是不相容的兩個個體,如同NO.6的牆隔開了城市與廢墟,他和紫苑也不可能合而為一。

但到最後,紫苑卻讓他看見了這樣的可能性,不需要破壞那座城市,只要讓牆壁消失就好了,這樣NO.6便不存在了。

聽起來可笑愚蠢,卻又讓人嚮往。

某方面,我認為老鼠是害怕。對他而言,紫苑這個人很危險,他一直不懂:紫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儘管抱著這樣的警戒,卻又無法放下他不管。

 

就像番外篇中提到的:

他們是晝與夜、光和暗、大地同風、接受了萬物的人以及想要捨棄萬物的人。他們明明如此不同,然而卻又那麼相似。

 

兩人常帶給我一種揪心的感覺,那並非友情、親情或是愛情就可以解釋得清楚。

在那之中,複雜一點來看,也許有互相利用、互相依存的部分,而簡單一點來看,也或許僅僅是推不開彼此,所以一切就這麼成立了。

 

我喜歡這兩個角色,喜歡他們的生存軌跡,還有他們對彼此說不清的牽引。

 

希望大家和我一樣享受NO.6曾帶給我們的青春,也希望筆下的同人故事,能為某位過客帶來些許共鳴。

不介意的話,在留言處落下您的足跡吧,我會很樂意看到所有的回饋與感想。

 

時光之河會一直流動,也許某天,當我再度打開未來都市NO.6,仍會被某些章句所感動,仍會為裡面的現實殘酷所感嘆,也可能會對兩人的關係,有了其他不一樣的見解。

 

或許記憶會褪去色彩,庸碌會刷淡曾經熱切的情感。

但是,我不會忘記……

這個關於現實與理想、毀滅與希望、憎恨與愛的——

 

兩個少年和NO.6的故事。

 

 

By 汪達

 
 

鼠苑.jpg

arrow
arrow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