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開頭照慣例來一段前情提要。

 

等更新時的焦慮小故事這邊就不提啦,已有在廢文版粉專發洩過。

總之,看到不少人哀嚎說看完52好難受。

不過,我的畫風好像跟多數人不同,簡直是快樂到模糊啊🫠🫠🫠

多年前被25話支配的日子,實在讓我有心靈陰影,所以52話我真心感謝老師高抬貴手。

愈看,嘴角愈止不住上揚。

差點沒把副標命名為:麻辣火鍋加兩缸醋。

幸好我還是矜持了一把。

寫這篇最大的困難,跟以往完全不同,

煩惱到底要怎麼寫,能在有點道理中又顯得不那麼猥瑣 (喂喂)

就不囉嗦,來展開講講我為何快樂吧~~~請多包容指教了。

 

 

如果不會影響到閱讀,可以搭配BGM一起↓

 

提醒:內文依然全都是劇透,請看過漫畫再來呦。

(註:圖不可能全放,只會截一小部分出來聊聊。

可再自行放大一次52話的所有分鏡喔!)

 

********正文開始********

 

這次開頭的兩頁,直接被官方圖透當成預告放出來,延續了51話世紀接吻的後續👨‍❤️‍💋‍👨

多年來終於等到一個真實的吻,這也是大家的期待值被拔得太高的罪魁禍首之一。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除了接吻,這兩頁的分鏡一樣很需要「連貫起來看」。

↑上圖老大傾在百目鬼身上親,而下圖↓請留意到鬼哥的身體角度逐漸回到中線。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也就是說,在激烈的親吻戰爭當中,主控權在兩方換來換去——

你用力,我也使勁;你脫力,我則稍慢下來讓彼此有呼吸的間隙。

我相當喜歡百目鬼這時候流露出的眼神——

溫柔又像眷戀,像安撫又像得償所願

有太多的感情揉合在一起,就是這麼複雜動人的一個眼神。

 

這邊摘要出四個很戳中我的觀察與猜測:

1.鬼哥腰力超好,被老大撲著親都能ㄍㄧㄥ住,光看構圖就知道這核心肌群一定不得了。

2.在鬼哥挺身慢慢親回去的過程中,別忘了他的手還插在老大褲子裡,從尾椎後面愛撫到前面。

3.皮帶就是百目鬼脫的 (上回合的皮帶還栓得好好的)

4.老大緊抱的雙手離開了百目鬼的肩膀,但因為鬼手還在解褲子,所以矢代的上衣很可能是他自己脫的


綜上所述,這兩個人已經明確展示出「箭在弦上」的狀態。

(\身體語言萬歲/)

當預告放出這開頭兩頁,這些動作在大腦裡連接起來播放後,我頭皮真的差點要炸掉🌋

 

 

繼續。

百目鬼分出一隻手,撫上老大胸前——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必須截這張紀念,那敞開的領口實在太性感-///-

與此同時,百目鬼咬上矢代的脖子,像調情,也像佔有。

老大喊了痛,但雙手是抓住百目鬼(而不是推開),像撒嬌,也像享受。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之後,我變得極薄,
鼓翼者緊坐在我脖子上
啜飲,啜飲著我。

——Nina Cassian

 

當前戲即將進到下個階段,這裡可以特別留意,下一頁先是出現了一格「沒有內容」的灰色分鏡......

代表老師又「省略了一大段」沒畫,交代一下時間流逝

你問我怎麼知道是「一大段」?

因為下一格百目鬼的黑襯衫老大的西裝褲已經不翼而飛!!!

你說,他們究竟在上半身停留了多久呢?

任君發揮。

光是試想到底是由誰脫的?怎麼脫的?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繼續。

在百目鬼服務的過程,可以留意矢代手部動作↓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潮紅的臉,與看起來不是推卻而更像是向下使力的手......

抓著百目鬼的頭髮,在舒服的同時,腦海裡卻閃過「百目鬼與女人站在一起」的畫面。

他氣喘吁吁地閉上眼睛。

啊。煩躁。

還不夠。

 

當又一個前戲階段結束,兩人彷彿心有靈犀、水到渠成一般——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極其自然的一個吻落下。

好像誰都沒察覺到,如果只是單純處理性慾,並不需要如此汲取對方,以解自己的渴。

說不清是在滿足對方的需要,還是自己的需要?

 

接下來的一格過渡背景,又代表了一段被「省略」的動作。

模糊了矢代如何躺下的過程。

一樣任君浮想翩翩。

 

隨著畫面尺度逐漸加大,一些場景留給大家自己品味。(心神蕩漾🫠)

不細講,有些橋段就放上我私心的引用,請心領神會——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我的手

揭開你個體的簾帷

把你籠罩在更徹底的赤裸裡

撥開你身體外的許多身體

我的手

替你的身體創造出另一身體

——Paz

 

如果老大此時抬頭一看,可以見到另一個同樣沒有餘裕的表情。

但他不能。他已經蜷曲闔眼,沉淪情潮之中。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老大雖沒有發現,但是百目鬼其實已漏出各種破綻。

沒有任何一個公事公辦的砲友......

會把你往死裡親吻。

沒有任何一個公事公辦的砲友......

會想盡方法讓你在又痛又爽的同時身體不受傷。

沒有任何一個公事公辦的砲友......

會親咬你的屁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我瀕臨崩潰的意志力,一開始沒看清到底是親還是咬?

重刷不曉得第幾次時......放大後突然看見了臀上那條唾液的濕痕

我靠竟然是啊!!!

(然後人差點離開地球表面🚀)

 

本來已經喘不上氣,沒想到......

「夠了...拔出來」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別用手......」

我們沒忘,老大也沒忘,在46和50話裡,百目鬼只用手就把矢代攪得天翻地覆。

老大是耿耿於懷的,也許是擔心歷史重演,所以他不得不在高潮來臨前出聲打斷。

我們察覺到了老大的意圖,問題是百目鬼沒有。

 

「這裡正****我的手指,真的要我停下嗎?」

也就是這句澀到不行的台詞,讓我隱約覺得百目鬼本來還想著只用手口服務到最後。(那褲子也沒脫)

雖然50話的結尾他掀起滔天怒火,但在51話被老大暴揍一頓後,覺察到老大確實想讓他走回正途的心意,他不由自主地軟化了。

偽裝的冰冷微微的被消融,露出了一點點四年前的蹤跡。

 

「不是......唔...」

從側身蜷曲一路被弄到趴著的老大,伸出右手向後方探。

(可能是抓住百目鬼還插在他體內的手)

他轉過頭來,眼神迷離——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百...目...鬼...」

——想要你。

 

老天真TM要亡我。

 

回首25話史詩H,百目鬼過去懇求過老大:「請您說想要我」

老大頂多用身體回蹭,死守嘴上那道防線。好像這麼做,代表想要的只是身體而已,而不是心。

不得不說,百目鬼的策略是成功的。若老大知道鬼哥仍抱有沉重的愛慕,此刻他不會誘著百目鬼做愛。

被亡的還有百目鬼。(請看看他瞳孔都地震了)

老大的這聲呼喚,超越了身體語言,壓倒他堅持的最後一根稻草。

 

——已經忍耐得太久太久。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要不是百目鬼發現老大還再跟人渣見面,我們可能連46和50話飲鴆止渴的親密戲都看不到。

百目鬼之前為何不真槍實彈來一場,原因不難推測:

1.如果只是幫忙處理性慾就要有公事公辦的樣子,私心必須捂好。

2.動情狀況下通常很難把控自己,容易暴露那累積太久的慾望和執念。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想展現一個人有多粗長,不是只有全畫出來這個方式。

老師給我們做了個完美的示範。

老大已經露出了承受不住的表情,都忍不住抬手推著百目鬼的肩,然而

——「還沒完」

再接上兩格百目鬼終於慢慢的完全沒入的分鏡。

(嗚嗚嗚嗚嗚嗚滿臉鼻血的我給老師跪下)

 

才剛完全進入,老大的胸膛已濺上自己的滿溢。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敲擊樂,鹽和蜜,

兩股間一陣戰慄;

他又讓我全身震顫,

無法被推倒的愛神,

他四肢直立逼近,

像頭獸。

——Sappho

 

百目鬼不只一次被老大的敏感給驚訝,也可能就是這時候開始續上50話的妒火。

鬼哥敬愛老大,不是演戲或生氣的狀況下,他通常不會語帶諷刺,但......

「*得真快,我明明還沒動。您真的很喜歡做愛啊。」

因為對他來說,老大在其他人身下也是這樣的。

他眼中的事實是:只用手服務也能使老大高潮不斷,但最終落得一個老大還是去找其他人發洩的結果。

好氣。

忍耐是徒勞的。

如果好好扮演砲友角色,只要不被發現心意,那何必再忍耐?

只要能填滿需求,老大可能就不會、也無法再去找其他人。

——我會給你一切你想要的。

但你不可以要別人的。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太過美好的畫面們請大家自行品嘗。

不知道是不是我腦補太多:過程中老大喊得動情,疑似開始忍住聲音,但百目鬼扳開了他的嘴。

提醒:請留意老大的腿,一下被筆直抬得高高的,一下又掛在百目鬼肘彎裡,然後又被懸在更高的肩上。

各位強大的想像力一定可以把這些動作連起來播放。

 

萬萬沒想到,這天要亡我之際,

除了接吻,本回合我私心最愛的一幕出現了↓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百目鬼托起矢代的腰和臀,將他抱上那張牢籠般的床。

——矢代單手攬著百目鬼的脖子,腳還纏著百目鬼的腰。

 

(我的少女心直接被狠狠按在性癖上摩擦💥💥💥)

這個舉動是珍重的,畢竟在地上撞得太大力可能弄傷老大。

雖然百目鬼板著臉,但他不是像丟貨物一樣隨便用拋的,是托·抱·著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轉眼間,手的位置落在老大的肩旁,代表放下老大時,其中一隻鬼手可能有在上背部托著做為緩衝。

也可能是為了調整老大的身體位置與面向。

(老大飄動的髮絲讓畫面增添了動態感,大讚)

這個展現體型差的動作非常戳我,既珍惜又霸道。

 

可以發現轉換場地後,鬼哥明顯的比較放開來做,表情都黑化了。

......美好的畫面再度請大家自行品嘗。

瘋狂佔有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嘴唇。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無數的親吻,不只是糾纏的舌吻,還是兩邊都主動的交纏。

來給大家對比下25話史詩H的場景,可以發現,百目鬼在床上的喜好沒什麼改變↓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當年老大要求「再過分點...弄痛我」,而現在則是呢喃著「好深」

如果不是意味著四年前百目鬼有手下留情,那就是矢代他真的變了。

百目鬼好像真的幫矢代的身體創造出另一個身體。

 

很快的,老大再度被送上高潮。

這時候他用左手抵住百目鬼的肩。

來回味一下和25的對比,有張很類似的構圖。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鬼哥無疑是比較喜歡從前面來,因為25話時他說過「我想看您的臉」

但當時矢代說「我討厭從前面來...」,還一直讓鬼弄痛他。

我認為老大這時候的肢體語言,應該是想讓百目鬼消停一下。(才剛去過)

殊不知,不曉得是百目鬼誤會,還是他銘記著老大以前的喜好.,或是有點懲罰的意味.....

他把老大翻了過去

(老大那個驚愕的表情,看得我太酸爽🫠)

 

 

繼續。

一切盡在不言中。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肉體,不僅僅要記住你被愛得多深,

不僅僅要記住你躺臥的床榻,

還要記住那迎向你的

熾熱的雙眼中宣洩的欲望,

還有那抖顫的聲音——

而某些不期的障礙將它們擊潰。

所有這一切都已逝去,

你也幾乎已然屈服於

那些欲望——記住吧,

怎樣的閃耀,在望你的雙眼裡;

為了你,怎樣的聲音震顫,記住吧,肉體。

——Cavafy

 

 

終於快要寫完這段黏黏糊糊的情愛場面。

(總擔心被警察抓走,我太難了)

上次51更新後,我忍不住在廢文版murmur好擔心那個床的支撐力...

未提供說明。

(看到這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床,我真的笑到不行)

敬!這晃到快散架,但萬分努力生存到最後的床。

 

矢代失去了意識。

這點連他自己醒來後都震驚了。(還擺出這麼可愛的姿勢↓)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激烈到爽到昏過去真的是加倍諷刺。(畢竟已喪失慾望那麼久)

這不是因為暴力。強調一下,激烈不代表施暴,老大身上沒有傷,但我想某些部位會痠痛是肯定的。

還出現一格超·香·的回憶,或許他的印象就是從這附近開始斷片的↓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矢代本來緊抓床單的手,後來勾著百目鬼的手,是還要還是求饒

——百目鬼壓著他,親吻著身下人的頭髮。

我彷彿都能看見矢代呼出的熱氣噴在百目鬼手臂上了。

完全無法預估老師到底省略多大一段沒畫出來。

要命 (鼻血狂流🩸)

 

「聽說已經找到山川了。七原先生打了好幾次電話所以我接了......」

一想到七原聽到百目鬼聲音時的心情,忍不住哈哈大笑。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沒想到接下來出現了像是小說才會有的場景↓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這是鳴鳥?

......這是鳴鳥欸欸欸欸!?

主角被做到起床腿軟,還被罪魁禍首一把接住......

這種都市傳說般的夢幻場面,在這部假BL真黑道漫裡出現,我眼眶瞪得都快裂開了。

 

我·可·以。

但老大不可以:「別碰我,借一下浴室」

「您滿足了嗎?」

矢代也許快氣笑了,我完全可以理解:

失去意識已經很羞恥了,你都把人做到暈過去了你問這個!!? (好樣的)

老大敷衍+反諷地回了個超滿足後,就躲到浴室裡去了。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無論掏出來多少都還會再流出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給我冷靜)

看到有些網民太痛心而罵百目鬼,怎麼不幫老大清理之類的云云。

我就難得的幫百目鬼說點話:

1.別忘了他還有人設必須演。

2.老大都昏過去了,怎麼知道鬼沒善後?(老師又總省略很多地方沒畫)

老大自己都洗不乾淨了,有沒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實在太深太多了啊

矢代醒來時身上蓋著被子,頭下墊著枕頭,那就是百目鬼的手筆。

3.別對百目鬼力這男人有錯誤的認知,四年前他就弄在老大裡面過了

他對老大的珍惜,從來都是夾帶著極強烈的佔有慾

來複習一下百目鬼過去在內心的自我覺察:

16話:「我明明是想守護那個人。想要好好的保護他,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但同時,卻也想把他弄髒

17話:「在強制壓住這個人後,我察覺到了三件事。一是想玷汙他的慾望。二是自己是個沒有克制力的人類,以及,在力氣上,這個人是敵不過自己的事實」

22話:「想將他占為己有

 

不過百目鬼對老大也並不像行為與台詞那般冷酷,請別太快誤解他。

他對矢代的感情非常沉重,即便是單箭頭也要一意孤行,用盡方法要留在黑道的世界。

他一直都隱密關注著老大的動態,哪怕只是遠遠的守望。

【>>39話他打給糖炒栗子:「是我...那個人的場子現在在哪裡?」

那駕輕就熟的樣子,彷彿這些年來已經問過無數遍】

他用他的理解,來創造一個能守望矢代,但不會被矢代推開的模式。

百目鬼明白矢代沒有辦法建立正常的情愛關係,愛意有時候甚至會讓老大噁心想吐,所以他配合著老大的需求。

就算得不到回報,就算說謊,他也要避免重蹈覆轍,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不麻煩的人」那就不會被「捨棄」。

而事實上,這種模式的確是有效的。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四年前矢代躲進浴室,百目鬼的告白讓他感到茫然無措,動搖中夾帶著害怕恐懼。

四年後矢代一樣衝著水放著空,但想的卻是:「...他對女人總會溫柔一些吧」

這TMD簡直是糖。

這句話甚至都能讀出一點老大他自己可能都沒察覺的委屈

——為什麼對我不那麼溫柔了?

 

25話的性愛,矢代最後哭了,他的自我認知體系受到強烈的撼動,當時的狀況根本是一個死局,不管他是接受或是捨棄百目鬼,有一部分的他都會碎掉。

52話的性愛,矢代在意的反而是百目鬼那個實際上並不存在的女人,像每個戀愛中的普通人一樣忌妒著,無自覺地希望能被更溫柔的對待。

在我看來這是非常巨大的進步。除了備感欣慰,我甚至都萌生了一點......幸災樂禍的快樂。

之前本來還有點憂慮,如果老大痿了的事實曝光,擔心自尊心很強的老大會掉落的太狼狽。

這下可好......人啊,終究是要為自己說出口的話負責,百目鬼也不例外。

以後當這個真相曝光,百目鬼和矢代,誰會先裂開就不好說了😌

(真是萬萬沒想到,在虐我千百回的鳴鳥中,我竟想難得喊聲: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西裝我幫您掛在那裡了」

雖然被老大給挖苦了(看得出來老大還是不爽刺青的事),不過我們剛好可以來複習一下↓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百目鬼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對矢代很細緻。

(不能讓老大穿皺掉的西裝)

還有一點很可愛的是,他還是很自然地跟老大匯報事情,老大也很自然的回應了

這兩個人的「距離感」真的很迷,忽遠忽近的,但我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

然後在老大穿衣服的過程中,領帶掉了。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畫面帶到那個大家好奇很久的箱子。

粉絲們心心念念的那項重要道具——隱形眼鏡盒,它終於亮相了。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可是攻鐵老師有發文解釋,說老大沒發現(補充:沒意會到)。

那麼,這項關鍵道具大概是先畫給讀者看的。

在這空蕩蕩、乏善可陳的家中,箱子裡收的一定是格外重要的東西。

讓我們知道百目鬼好好珍藏了這與老大相關一切

藏在紙箱裡,也藏在心裡。

(題外話>>在17話百目鬼拿走了這個隱眼盒,好像這麼做就能一併偷走矢代對影山的暗戀一樣。的確,老大的心後來也被他偷走了。)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至於,隱眼盒的款式好像長得跟過去不太一樣的這點......

我比較傾向是小小的bug(連載多年在所難免),期待之後買單行本時可以來看看有沒有進行修正。

 

最後,就放上一張老大的盛世美顏留做紀念。

【鳴鳥不飛】52話觀後感_史詩H 2.0

(這怎麼可能有40歲,也太鮮美了啊啊啊啊)

 

看完52後不那麼心痛,是因為完全沒期待這回合兩人能把話說開。

要是真的說開,百目鬼的局便破了。

老大若是認知到「百目鬼為了他而成為黑道」,他恐怕會厭棄自己的。

這也是為何百目鬼在相遇時要強調:「無論我想過怎麼的生活,成為怎樣的人,那都是我的事。 我的時間和我的身體都是屬於我的東西。」

百目鬼知道老大的溫柔,所以他也以這樣的表態來減輕老大的心理負擔。

 

我還是挺護短的,這兩位都讓人心疼,連抱怨他們都捨不得。

所以,井波也好,糖炒栗子也好......

這些人渣配角能不能趕快出來發揮作用啊啊啊啊啊 (在線焦急)

矢代對其他人都不行,或百目鬼是跟蹤狂,哪一個先爆我都可以的(喂不是)

 

看完這一回合,一定不只有我自己發出這樣的靈魂拷問:

——山川到底是誰啦。

 

不是故意要忘,是真的隔得太久了需要溫習下那複雜隱晦的劇情主軸。

哀。

沒錯各位,請務必用愉快的心情品嘗52話,因為老師看起來要認真寫回黑道線了 (瑟瑟發抖😨)

這滿滿只有他們兩人的回合本來就很罕見,身為一個長年老粉,有段時間連他們同框的畫面都得用摳的才有。

近期這幾話的互動大放送,簡直像是鳴鳥蜜月期似的,我非常珍惜。

 

在我們眼中破綻百出的百目鬼,矢代卻遲遲沒有發現。

想起泰戈爾曾經寫過:

相信愛情,即使它給你帶來悲哀也要相信愛情。

有時候愛情不是因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看得到。

 

我會繼續等候老大看到愛情的那天到來。

就請你們繼續再往前一點吧。

越界了,就別再後退。

 

 

by 文字依然不足以表達爆炸心情的汪達

創作時的不重要小花絮,為了保持這邊版面乾淨,之後會陸續放在廢文版那邊。

底下留言區再見了朋友們。祝美好。

----------------

其他寫過的鳴鳥相關文章:【吹爆<鳴鳥不飛>的感想文】

汪達的方格子裡有:鳴鳥電子版雜誌的購買攻略

發發日常廢文的角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鳴鳥不飛 百目鬼 矢代
    全站熱搜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