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開頭照慣例來一段前情提要。

這張扉頁......

好、好、看、啊!!!

光是西裝還沒脫完我先加個100分(暴露個人癖好)

雖然下半身沒畫出來但肯定是貼緊緊的再加個100分。

 

雖然不少人發現鬼的左手小指不小心長回來XD

但管他的、請繼續舔圖就對了,瑕不掩瑜啊!

 

百目鬼在封面並不是強壓著老大的手,那手指像若有似無的勾纏在一起。

延續上一回合,百目鬼的姿態是「逼近的」,

但他卻放柔了力道,輕輕觸摸試探——

露出一種彷彿「想要更仔細地看你」的表情。

 

反觀老大,本像是任人刀俎的姿態,

卻感受到了意料之外的輕柔觸碰、一道灼熱的目光......

於是投過去的視線即將與百目鬼的交匯在一起。

 

一切令人意猶未盡🫠

 

光影的細節非常到位,這部分我留到後面再繼續誇。

封面的配字依然直接開門見山:「心口不一」

再次點明他們兩個的狀態,是心裡想的和說出口的,兩邊並不一致

用這個邏輯來翻譯上回合ch56,大概就是:

「就只是想做愛而已,沒別的理由」→「不單純是想做愛而已,還有別的理由

他們兩人都是如此。


 

開始傾訴心得前,我先承認,自己對ch56的重刷次數遠遠高過ch57。

閱讀ch57時,我腦內「爽痛平衡」的蹺蹺板,瘋狂往兩端擺來擺去,差點要被玩壞。

我明白,不能拿單篇之間來比較,而是要以「單行本」的跨度來理解故事的全貌。

然後我便釋懷了。細想這一切非常合理、結構非常漂亮。

因為ch51~57大概會收錄於第九集中,而ch56和57是密不可分的兩篇。

ch56像是「起、承、轉」來到最高潮,而ch57終於要「」了。

從去年三月底的ch51,到今年三月底的ch57,正好是一年的時間。

過去一年的連載如此精彩美好。

就讓我們開始來讚美這一切吧!

如果不會影響到閱讀,可以搭配BGM一起↓

※防雷提醒:還沒看過最新連載的,請看過漫畫再來呦。

(註:只截一部分出來聊聊,請自行咀嚼57話的所有分鏡)

 

********正文開始*******

 

「19」。

知道19代表什麼嗎?

是這一話的親吻分鏡數量,一共19格。

(經過四捨五入後的計算結果)

ch57包含封面也總共才21頁,但其中卻有19格親親......

媽耶有夠快樂🫠🫠🫠 (這到底是什麼接吻大禮包)

開始截圖紀念↓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知道副標題怎麼來的吧?

沒錯!就是往死裡親啊!!!

放大看看這什麼美好的畫面?親到口水都溢出來、流到下巴了🤤

親一親,再轉過頭去深入另一個角度

百目鬼一下看老大,一下閉眼享用老大。

看、到、了、嗎!老大那隱隱泛著紅潮的臉  ⁄(⁄ ⁄•⁄ω⁄•⁄ ⁄)⁄ (我要死)

這、還、沒、完!以下繼續繼續換邊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左親右親、享受的親,然後——

老大的手、就、搭、上、去、了 !!!

——舒服、還要。

超級投入!!! 肢體語言萬歲(//´/◒/`//)

 

 

(可以留意漫畫一角,百目鬼的衣服是直接被扔在床旁邊的地上www)

(上一話脫衣服時到底有多急XD)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鳴鳥啊,很多時候走的是「寫實風」。

請看↑↑↑這格"被吻到撅起來的嘴唇" (&繼續溢出的唾液)

被親到都不成形了啊啊嗯嗯啊啊哈啊嗯啊(語無倫次)

纏綿的長吻,我們繼續。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不曉得到底持續了多久的舌吻後......

(對、漫畫篇幅有限,請你要相信他們一定親了相當久)

因為,有人,終於招架不住了。

「接吻...夠了...」

相當驚人,百目鬼把人親到眼神都迷離了,來人啊給我放大這張↓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請容我讚美這格為「濕潤」

眼神濕潤、嘴角濕潤、空氣濕潤...

我要被泡軟了、真的。 (軟爛ing)

 

覺得不夠的不只讀者,某鬼也還不夠。

無視眼前的嬌喘和要求,壓制後繼續吃↓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百...目...」

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幹得好(//´/◒/`//)

親到求!饒!了!(他都求饒了求饒了求饒了(...回音)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但是

請不要放過他。

 

分鏡中的眼神悄悄撇向他處↓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百目鬼顯然感受到其他需要照顧的地方。

好好意會一下。(不可言喻)

接下來這幕跟ch52曾出現的搬動畫面非常像,使我的少女心再度被按在性癖上狠狠摩擦。

像是抱起來的一手攬起↓,輕鬆到不可思議。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這到底是什麼絕美的腰線  _(┐「﹃゚。)_

腰線順下去就接著翹臀的美好形狀 (老師在描繪身體時根本偏心矢代👍)

甚至連小腿的曲線都那麼好看 (大美人只能順應著墊腳(//´/◒/`//)

世界可以毀滅、百目鬼也可以畫得隨便,但老大就算被親到缺氧也依然美到不科學。

 

抬起來後,那什麼就碰在一起了👉👈

情節不可描述了起來。(請自行品味)

雖然不能多談,但我必須截出這嬌羞到不行的一幕↓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別...別再、這樣了。」

我他媽肯定不是唯一一個把手機旋轉180度、試圖從百目鬼視角來欣賞的人。

(你還沒試過的話,現在就可以原地把手機倒過來看。)

 

 

「快點...插進來、啊」

喔喔喔喔喔喔喔救命喔  _(┐「﹃゚。)_

大美人還試圖扳動鬼鬼的手(真的好撒嬌好可愛好好吃)

不過百目鬼不是個簡單的角色,早在當年ch25......

就是個能說出「不是說插進來,也不是說讓我解決,說您想要我。」這種話的男人

成長後的他,也不再做出請求了,直接繼續溫柔的前戲。

這道複雜的題,他已經知道了正確解法。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我要在你身上做,

春天想對櫻桃樹做的事。

——聶魯達

 

綿長的前戲,數不清的親吻...

「你不對我...粗暴點嗎...」

這句能驗證百目鬼這次的確非常溫柔。

也呼應回ch56的那句「好きだよ」

——你問了,我明明說了喜歡過分,為什麼偏反著來?

「喂、快停...下」

——再繼續真的要壞掉了。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我曾說過,凡是有flash back出現,一定要翻回去看!!!

親吻大腿內側,其實在ch24也有極為類似的畫面↓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但老師選擇的並不是最像的這格(重複性太高就顯得單調了),

反而採用下面這格分鏡↓ (直接合併對比)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攻鐵大神直接複製貼上這格,超棒💯

這張構圖讓人印象更深刻,且套用於分鏡中會顯得更美、更有張力

你能感受到親吻者是多麼珍惜著對方。

 

——等等、這跟那時候的......

咚。

被喚起的記憶,身體不由自主的逃離。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驚愕。

像是連自己都沒料到的反射動作與錯愕表情,讓人看了心疼。

——被溫柔以待,令人恐懼。

 

百目鬼也感到驚訝,但他很快就恢復堅定神情,把人抓回來。

「你真的很纏人。」

「你想吐就吐吧。」

Wow——

這個回答千萬不能只讀到表面的意思。(鬼鬼並不渣)

上一篇推測過百目鬼很用心的觀察老大,

是因為記得↓ch24的「...住手,這種撫摸方式...讓我想吐...」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這次ch57剛好能印證這個推論:

百目鬼不只記的很清楚,而且他有觀察出老大沒有表現出難受症狀,甚至會主動回應親吻

讓老大產生排斥的並不是溫柔動作本身,而是帶有「愛意」的呵護觸碰

所以想吐就吐這樣的回答,恰如其分。

掩藏住露出冰山一角的愛意,給予對方一場足夠舒服、又不致想吐的性愛。

——只要不承認愛著你,就可以盡情地對你溫柔。

 

百目鬼接下來的行動,看得出來是因應老大的逃避,而做出調整。

他知道不從正面來,老大可以更投入,(請複習ch25老大曾說他討厭從正面)

於是百目鬼從背後覆上了矢代↓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嘴上冷淡,但實質上非常寵溺)

解鎖了新姿勢之這個體型差超級香超級熨貼 (//´/◒/`//)

很霸道但又很親暱,莫名的有種安全感啊啊啊啊(整個罩住)

塗黑的背景加強了畫面張力,加100分👍

 

一切再度不可描述。

然後我、真的、不知道...

核心肌群到底要多強才有辦法以那個姿勢動起來

我用側邊連自己都撐不起來好嗎(迷之實驗精神)

嘆為觀止w(°o°)w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眼神不交流,確實放得更開。(觀察這段叫床聲的密度就知道)

但是...背後的他卻忍不住投以眷戀的眼神↓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超喜歡這個把老大的手抓來摟脖子的畫面 _(┐「﹃゚。)_

動作完全行雲流水💯

——還是、想更靠近你。

百目鬼那變得溫柔的眼神,想的事跟ch25↓大概沒什麼不同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他沒說出來,直接把人抬起+固定↓ (不只要看臉,還要親)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睜眼、閉眼、

扭頭、親得更深入(是雙方都主動的吻)

百目鬼也終於摸到老大的細柔髮絲

他一定想摸好久好久了。(我好感動இдஇ)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這三格連續的超讚分鏡我還不用力吹捧起來!!!

1.呈現了扭頭的動態。(吻得很深!我懂!)

2.老大的手從猶豫->靠上,像是攬上去了但死活不讓你看清楚(心癢的留白!我懂!)

3.呈現兩人邊吻邊往下倒向床鋪 (像電影鏡頭般的動態唯美!我懂!)

總之,太多美好的細節,值得你串接成動態畫面後,一品再品。

 

But神分鏡還沒有結束!!!我們繼續↓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這幕看似普通,其實是交錯的第一人稱視角

這是他們眼中的對方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被矢代身上映著百目鬼影子的細節給驚艷到了。

緩緩明白過來,這一幕不是並全知視角能呈現出來的,而是百目鬼眼中的景色。

(感謝老師給我這個魂穿百目鬼的機會)

反之亦然,那隻伸出去摸臉的,顯示這是老大視角裡的畫面。

我愛死攻鐵老師這個對稱狂(〃∀〃)

 

接下來是句相當矢代的嘲諷:

「你、滿臉都寫著...好想做」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讓人懷念的話」,大概就是ch1這段↓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百目鬼真的把老大的事都記得很清楚。)

一語成讖。

可好了吧!你現在看到這個表情了,以後也還會一直看到。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百目鬼用力再進去的這格,下半部不方便全部截出來,請自行放大到極致。

跟ch25一樣有牽絲的細節(超讚)。

握住對方雙手的方式,既強勢、又好有愛。

——對著你,我一直都是難以自制。

 

「那您自己呢?」

——您不也是一樣的表情嗎?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我才...沒有...吧」

——有嗎?我不承認。

 

接著是一段掰開來、黏黏糊糊的不可描述。

老大的聲音和床的嘎吱聲,不知道哪邊比較響。

這像一場致敬ch25史詩H的床戲,類似的畫面根本截不完(我就不放了、自己去翻)。

我同樣感受到百目鬼更多是在取悅老大,而不是優先滿足自己。

眼睛一直盯著對方不放......

好美。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啊、不要,別看我...」

ლ(´ ﹃ `ლ)

他媽的這句"別看"差點滅了我。(百目鬼也險些被滅)

分享我腦海裡如煙火般炸開的flash back↓(在ch24&27)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舒服到要壞掉了,不要...

——別看我崩壞的樣子。

 

傲嬌之所以在所有故事中,都是種王道設定的理由...

就是因為在他說出「不要」之後,卻又用腳圈住了對方的腰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就是這麼要命的可愛🫠🫠🫠

 

在關燈前的最後一幕,是緊擁與親吻。

像上一篇<裝睡>中所寫的,這彷彿一場炙熱的夢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一格灰色天花板的分鏡,交代時間流逝。

(不要懷疑、關燈後肯定是做得淋漓暢快)

 

夢醒得太快,相當令人措手不及,

但又令人想誇獎這幕真的帶感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比事後菸還要更有事後感的,是他坐在床邊把地上的衣服一件件穿回去。

盡情放縱過後,演員面具還是要戴回去。

緊接下面這張↓我真的想誇一句臥槽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一句台詞都沒有,但氛圍感甚至要破框、溢出到三次元裡。

——不想面對。

身為讀者的我,竟能感受到一種"還不如暈過去"的尷尬無言。

這次做得很溫柔克制(?),所以事後的矢代意識清醒......

溫度冷卻後,得要面對自己剛剛有多享受這場溫柔的性和無數擁吻

 

「我會再來的。」

「來做愛嗎?」

這個問法相當矢代。

然而百目鬼沒有回答。

(細讀一下他的表情↓)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我品了一下,感覺這個問句背後的意思像:你會來是因為我們算是床伴關係嗎?

百目鬼當然不把老大當成砲友,所以他沒有作答、關門離開。

矢代並不知道百目鬼在想什麼,但我大概能腦補出一些輪廓:

不來的話又怕你外食,總吃一些垃圾食物。

——你想怎麼解讀就怎麼解讀吧。(如果你還不能接受)

——我們的關係是什麼,一直都是由你來決定的。

百目鬼在床上有著絕對的優勢,但下了床,他能靠得多近,其實仍由矢代來定義。

我好像讀到了一點點縱容、很多的無奈

配合節奏、以退為進,因為心愛著你。

 

人關門離開後,一根事後菸還是要來的↓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我忍耐好久沒當老大的顏狗了......

請容許我高喊:這到底是什麼盛世美顏!!!😍

(大美人根本不存在事後的疲憊和虛脫,水靈靈的拿起菸)

 

曾說過老大每次跟百目鬼做完愛,都像一次精神洗禮:

「我依舊矛盾著。

責備他對我太過粗魯,但被溫柔對待後卻又想逃離。

然而又無可救藥的沉溺其中。」

(獨白後面還有一格香香的關燈後回憶分鏡)

 

我真的沒算到,到結局的最後一頁,3.0的豪車竟然又出車禍了。

「人是會變的。」

這句話的背景是百目鬼和泉小姐站在一起的畫面

代表老大認為百目鬼他變了。

我被這格分鏡給驚到滿頭問號(???),我印象中泉小姐根本沒有把手搭上去啊🤔

於是特別回去翻出之前的章節↓ (合併對比)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我的信仰不曾動搖,百目鬼不可能有女人。

所以這張肢體接觸,我的結論是:

老大你腦補嗎?不要自己加工幻想的情節好嗎!!!

太過在意一個人,或許會導致主觀想像大過於客觀事實。

(矢代這也不是第一次幻想百目鬼和女人怎麼樣了)

信仰,就是即便沒有任何證據,但你仍然深信不疑的事物。

更何況明明有證據↓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請各位信女們堅定信仰,不要跟著老大亂腦補。

 

讓我出車禍的完全不是百目鬼那格,而是下一句:

「但我好像什麼都沒變,簡直就是沒長進的家畜。」

 

......TMD,人啊真的不能亂說話。

不少讀者應該知道,由於上次ch56讓我太過沉浸,於是兩個月前我加碼寫了一篇:

【鳴鳥不飛】窗與光_十年的讀窗血淚史

我相信老師一定會再畫窗,但我萬萬沒想到......

下一話ch57連載就召喚出這張啊啊啊啊啊(°ཀ°)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call back第一集前傳↓

【鳴鳥不飛】57話觀後感_3.0、往死裡親

(而且不是複製貼上,老師重新畫過這格)

(就好像現在的矢代,回到了當年的心境)

 

我的心情像老師拿了一把電鋸朝我走來......

就是想來測試一下我的窗戶PTSD到底還會不會復發(´༎ຶД༎ຶ`)

幸好現在有著歷練十年後的強大自癒能力,可以拔刀自救。

開頭說到起承轉合,「轉」是衝突的頂點、劇情高潮所在。

而ch57是「合」,收尾時需要帶出主旨與人物的成長。

 

矢代認為自己一點也沒變,這可以有很多解讀的角度:

1.請翻回到前傳的那場哭泣:「人類,是由矛盾所構成的。寂寞、不寂寞、眷戀、不眷戀」

沒變可以是指他自身的矛盾、扭曲。(不想被過分對待,但也無法坦然被擁抱的狀態)

2.請再多翻一頁(或是翻到ch8),矢代的獨白:「我理解了喜歡上人類之後的孤獨感,也理解了那是名為"男人"的絕望感」

沒變也是指他又喜歡上一個人,故而生出了孤獨與絕望。

 

在鳴鳥這部作品中,我們大概不會看到矢代親口承認自己喜歡誰,哪怕只是句內心獨白。

所以這或許是種隱晦的明示——

在這個分崩離析、解讀重構自己的過程中,矢代已在心中明確了自己喜歡百目鬼

 

不過,不像他給自己的糟糕評語那般...(我不許你這樣說自己!!!இдஇ)

矢代其實改變了。

變得只對一人能產生情欲,變得能回應親吻和擁抱。

變得更了解自己的矛盾,變得不需要共鳴也可以喜歡對方。

 

TMD真是刀尖舔蜜啊。

 

好想穿越屏幕,把這張小卡送給老大——

當你羞愧於自己不夠好時,別忘了,是因為現在的你變得更好了,才知道過去的自己能夠更進步。

 

最後,想誇一誇鳴鳥的「結構之美」。

淨空思緒,請各位可以回想,單行本每一集的收尾方式——

是不是都收在讓人意猶未盡、要死不活、不會太舒服的地方XD?

如果ch57就是第九集的結尾,那這的確會是一個「非常鳴鳥」的收法。

 

追連載的鳴鳥粉,很像在嗑藥,每次間隔的兩個月,就像是把你所有閱讀感受「放大延長」

只讀單行本的人,很難體會到那種在ch56讀完被喊卡,高潮的餘韻持續了兩個月的感受。

還會一口氣吞到ch57的刀,好慘。

不追連載的人,或許苦得沒有那麼久,但也甜的沒這麼刻骨銘心吧。

回首過去這一年,實在太深刻了,真的。

 

文末以詩作結。

上一次用百目鬼side寫了<裝睡>,這次順應天意的以矢代side來抒發。

 

/

 <別看我>

 

我只是一顆

殘次的水晶

比看上去更廉價易碎

怕你誤當成鑽石

總有一天幻了滅

 

不想你看見

那些擦傷的裂痕

更不想你順著缺口發現

原來內裏破碎過的痕跡

 

害怕被丟棄

更害怕被珍惜

無法被鑲嵌在戒指上

給予任何普通而永恆的承諾

 

尖銳的邊緣

割傷每個想觸碰的人

我該回歸塵土

而非一雙溫柔的手

 

你曾說 透過我

世界折射出從未見過的色彩

你不明白

那並非我的斑斕

因為你本身就是一道炫目的光

 

寧可習慣蒙塵的日子

以防再被誰摔碎

不願被人放大檢視

卻又矛盾的

允許你戴著手套靠近

捧起

 

一次又一次

被光穿透

-

 

by 被滅後查了折射原理的汪達

被穿透的還有我的核心💘

底下留言區再見了朋友們。(1F一樣自己佔來放創作花絮)

下期將有老師畫的彩色封面(有夠期待之我要舔圖!!!)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一天🌹

----------------

其他寫過的鳴鳥相關文章:【吹爆<鳴鳥不飛>的感想文】

汪達的方格子裡有:鳴鳥電子版雜誌的購買攻略

發發日常廢文的角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arrow
arrow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