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鳴鳥電台】點一首《我是真的愛你》

開頭照慣例來一段前情提要。

前陣子偶遇一首老歌,很有百目鬼的調性。

素材大概已經準備好一個多月,沒想到工作太忙,拖到最近才有空檔。

 

本來想剪一支簡短的MV,但總擔心有音樂版權的問題。

所以還是寫成文章,直接附上音樂連結,請大家就搭配著聽吧↓

 

 

歌詞把「淪陷」這個概念,寫得相當浪漫,使人聯想到了<鳴鳥不飛>。

我個人相當喜歡,於是深夜來點播給鳥粉夥伴們❤️

原本想剪成MV的畫面,改成直接截圖放上來。

底下的歌詞會用圖片呈現↓↓↓ (記得先放音樂再往下)

 

*********

(前奏)

「......還好吧?」

「一點都不好啦......你這混帳」

*

「你的名字是?」

「......百目鬼力」

*

「看來選你是正確的,別和其他人說喔」

「......是。」

*

「你是為什麼去坐牢的?」

「......只是打了一架而已」

「那什麼時候開始不舉的?」

「不知不覺間」

「哈哈......你真的是個很不會說謊的男人呢」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投影片8.JPG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投影片11.JPG

投影片12.JPG

投影片13.JPG

投影片14.JPG

 

(間奏)

*

「......您就,這麼害怕我嗎?」

「不是......我不是怕你」

「老大您明明打算拋棄我,卻又說您害怕失去我」

「如果只是害怕失去我的話,為什麼要如此畏懼在您眼前的我呢?」

*

「無論是我能平心以對的時候,還是難以自持的時候......」

「我再也不想,讓其他人觸碰這副身體了」

「我希望您變得不能沒有我,您變得只渴望我一人」

*

「請說您想要我」

「不是說插進來,也不是說讓我解決」

「說您想要我」

 

 

投影片15.JPG

投影片16.JPG

投影片17.JPG

「如果接受了他,我就必須放棄我這個人的生存方式。

這件事意味著什麼…我想這傢伙一輩子都不會明白。」

投影片18.JPG

投影片19.JPG

投影片20.JPG

投影片21.JPG

投影片22.JPG

投影片23.JPG

投影片24.JPG

投影片25.JPG

投影片26.JPG

投影片27.JPG

投影片28.JPG

投影片29.JPG

投影片30.JPG

投影片31.JPG

投影片32.JPG

投影片33.JPG

投影片34.JPG

 

*********

後記

 

由於我個人也很喜歡張信哲&周深的版本,就順手放在下面:

 

 

如果喜歡這歌的話,可以再拉回去重看一遍呦~

 

有時把鳴鳥的某些分鏡記得太清楚,會帶來一些困擾。

比方說當欣賞這首歌的時候,腦裡直接炸出一堆畫面。

絕對不只上面的圖而已 (篇幅有限只能擇一小部份)

 

比方說:

——曾經自己 像浮萍一樣無依
對愛情莫名的恐懼 但是天讓我遇見了你

 

開頭這段便讓我同時想到他們兩人。

想捨棄一切情感的百目鬼、不願再愛上任何人的矢代......

對世界沒有太多留戀的他們、身上都有某個地方壞掉的他們......

天讓他們遇見了彼此。 😭😭😭

 

——我初初見你 人群中獨自美麗
你彷彿有一種魔力 那一刻我竟然無法言語

 

這段當然是<遠火篇>&第一集的各種畫面,直接劈進我腦袋裡。

歌詞完美的契合了什麼叫「光是站著就非常漂亮」「有這麼漂亮的男人所在的世界,縱使是黑道也不壞吧」

那一刻我也真的無法言語。

 

諸如此類,總之爆炸出了好多畫面,就留給各位慢慢品味與對照吧。

文末恰好想起,10/28是鬼哥生日。(回過神來發現剛好)

祝百目鬼以後的生日,都有老大伴著度過。

(究竟是誰的心願)

我想【鳴鳥電台】應該還有機會再出下一篇,還有其他歌也很讚。

不過時機尚未成熟,改天再寫。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對他們吼一句:

 

他是真的愛你

他是真的愛你

他是真的愛你

 

 

by 好想放假 之下次ch55再見了 的汪達

1F一樣我自己佔了

祝各位的周末擁有美好音符🎵

----------------

其他寫過的鳴鳥相關文章:【吹爆<鳴鳥不飛>的感想文】

汪達的方格子裡有:鳴鳥電子版雜誌的購買攻略

發發日常廢文的角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arrow
arrow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