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開頭照慣例來一段前情提要。

上一回54話的期待成真,這話老師又再次獻上一張黑色基底的扉頁(感動)

百目鬼帥慘🫠🫠🫠

 

當看到54開頭放了矢代,結尾以百目鬼驚訝的表情畫下句點時,推測55就是百目鬼的主戰場。

許願一個呼應矢代的「百目鬼扉頁」,應該不過分吧?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普普藝術品

 

我、靠、(吸氣)

其實我也沒想到會呼應的這麼徹底。

這兩話扉頁的同質性超高,顯然是刻意為之。(那坐姿實在像某種情侶款

CP感之強烈,使人越看越快樂🥰

而且當發現矢代在斜看他處,百目鬼卻直面正前方、眼神堅定不移時,

一切就更加耐人尋味了。

(總要有個人先發現線索、突破僵局的)

 

看到網民提到,很高興看到鬼哥穿白襯衫,像是回到了四年前的穿搭。

事實證明,百目鬼真的越發帥氣了,現在不管穿黑的或是白的,都是霸氣外漏。

加上那一點點領口敞開的不羈......我給100分,黑皮帥鬼我們讀者就收下了🤤

 

面對眼前的矢代和 自己並不了解的矢代 百目鬼的心將會......

最近幾次配文都非常直白,直接註解人物心境,完全不用猜,十分良心。

自詡還算了解矢代的百目鬼,終於看到了他並「不了解的那部分」

那顆流浪的星球,自轉到另一面,

終於被宇宙窺見,那片隱密荒原上,仍栽著花朵。

(拜.託.快.繼.續.圈.地.啊)

 

準備好了嗎?我們出發吧!!!

如果不會影響到閱讀,可以搭配BGM一起↓

提醒:內文依然全都是劇透,請看過漫畫再來呦。

(註:只截一小部分出來聊聊,請自行咀嚼55話的所有分鏡!)

 

********正文開始********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畫面銜接上一回合,百目鬼露出驚訝的神情。

「啊?你那是什麼表情啊......(被揍)好痛!」

(鬼鬼把井波當成沙包隨便貓的樣子,深得我心👍)

他依然是容不得其他人隨意去評論老大的——

「是你技術太差了吧」

 

百目鬼一句話,讓上班午休時間滑到預告的我,憋笑到差點內出血。

而這一切實在太過於合理,因為↓

*我只用手老大就——

*我進去都還沒動老大就——

*老大那晚可以連續——逼逼逼——(不停消音)

*你說他廢了???那不可能。

->得證:肯定是井波你技術太爛。

 

對井波來說是人身攻擊,但對於全知視角的粉絲來說,只能佐證

——老大碰到百目鬼時的化學反應到底有多激烈

 

而人渣沒讓我們失望,奮力為自己的男性尊嚴辯護了起來

「啊!?怎麼可能,他和誰做都硬不起來啊」

 

🎯正、中、紅、心、啊!

(有種想大喊"葛來分多加十分"的衝動)

透過人渣一邊嘲諷老大,一邊斬釘截鐵地說出來,可信度達到最高。

 

這邊想補充,百目鬼也是斬釘截鐵的表示質疑

(難以置信,這麼敏感的人怎麼可能廢掉,你睜眼說瞎話)

鬼哥靠著一張表情+一句話,就能噎死人的功力,其實以前早就有人受害過(七原),類似的〝他沒有對您這樣過嗎?〞環節可以參考這個番外↓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看似發問,實則污辱。

這個男人不容小覷。

四年後,他還是那個後知後覺的遲鈍鬼↓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難道說他跟你做的時候有反應?」

 

🎯再、次、正、中、紅、心!

(葛來分多再加五十分啊啊啊)

(這波助攻真的可以,允許井波活著繼續多說幾句)

 

「跟你沒關係。」

接下來話題開始轉到甲斐,黑道線就不多寫了,先小結一個重點:

不得不說井波是個優秀的情報來源。

矢代是個懂得運籌帷幄的人,會和井波合作的原因,除了找虐,也有很大一部分,是這個破刑警像鬣狗般敏銳的業務能力。

井波單憑短短幾句話,就能推敲出矢代只對百目鬼能行、甲斐是仁姬綁架案主謀。

還能主動提出奧山組長的動向,連百目鬼都忍不住誇他噁心XD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對話相當好笑↑ 

留意井波的大小眼,是因為皺眉,也可能因為左眼被打腫了。

這種小細節總能使我感到愉快。(喂)

 

我們繼續。

接下來兩頁,是優秀到必須要拼在一起看會更神的跨頁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剛剛還可以冷靜打聽情報、淡定揍刑警的鬼哥,一回到車上就不淡定了。

——怎麼會?我所知道的分明不是這樣

(然後靈光閃過:老大那像是很久沒做過般的敏感反應)

之前曾提到,但凡出現call back絕對要往回翻吶!!!

這兩格回想畫面分別是:

ch.50:老大抵達高潮的前夕。當時百目鬼還諷了一句:明明才和井波做過又成了這副樣子......您的身體真是無可救藥。

ch.52:那格老大呢喃著好深,等...要、射(然後被親)......又是一格即將高潮之前。

 

——他感到舒服,他是有感覺的。

他才剛跟井波做完,井波說老大沒有反應,這代表

——他的反應真的只對著我才有。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一格格循序漸進、逐步放大的表情,讓我們隨著百目鬼的思緒起伏.....

頓悟的表情,讓人不由得想起飛鳥無語篇中,也出現過類似的場景: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瞪大的雙眼,像是明白了什麼,揉合著心疼和不捨。

而這次的醒悟,摻雜著更多不敢相信。

到這,戛然而止的思考畫面,隱藏著更多沒說出來的:

——原來從相逢開始,我便誤會了他。

——原來他不是一點都沒有改變。

 

ps.補充:回憶的分鏡,ch52那一格,老師有重新畫過。

(觀察對比了很久)並不是複製貼上,超讚!

 

接下來很大一段是黑道線,就不多談,畢竟我是為了摳糖而寫

大概摘要幾個重點:

1.敵方陣營開始要徹查矢代。(真的是誤會啊,與其說是道心會和櫻一家要聯手,不如說根本只是某兩位在發展聯姻)

2.甲斐在10年前就跟綱川結下不小的樑子。(眼上的傷就是綱川留的)

3.奧山當年就很護著甲斐,基本能確定甲斐就是奧山的爪牙。

 

整條線我們再順一下:

城戶背後的勢力是龍頭>龍頭是綁架仁姬的共生會殘黨>龍頭背後是奧山組幫忙撐腰>奧山組和櫻一家過去有段歷史(奧山是上位失敗的前幹部)

 

......我累了。

咱直接進結論:道心會(三角那邊/矢代)只是被火星殃及,因為奧山組底下的有群暴躁小弟們各種搞事,道心會是間接被捲進這起事件。

主因還是「共生會殘黨+奧山組&甲斐」這個集團,跟櫻一家有恩怨,這起事件性質接近尋仇

剛好甲斐去年出獄,對綱川不爽所以搞事時,刻意加重去搞櫻一家(包含唆使綁架)。

不懂沒關係,我也沒有很懂,不過奧山這段結論很精闢↓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黑道裡存在看不見的天秤,互相制衡,你搞我,我搞你,面子、復仇、收場...」

然後在此,我必須吹爆老師的分鏡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很神的是,這個象徵著黑道的制衡天秤,下頁分鏡就接到仁姬小妹妹的作業用理科天秤。

跟拍電影的手法很像,暗示這些大人們的愛恨情仇,種因得果,結果波及到小孩。

功鐵大神連畫黑道線都能如此寫意,滿分💯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這是我們組的事,要是其他組搞些多餘的事,被捲進來就麻煩了」

......嗯,綱川說的沒錯,但來不及了,道心會早就捲進來了。

(還有某兩個人在假公濟私的曖昧中)

 

暖身了一大段,現在,我們終於要進入本篇重點了↓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大❤️半❤️夜❤️的❤️

在車上想了好久,還是來見你。

時間點很好,有人可能已準備裸睡。

雖然上空著,但還是幫他開了大門,放他進來。

美人插兜走路↓超級可愛>///< (忍好久終於能吹捧我老大)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汪達的翻譯蒟蒻超久沒上線了。

我們來看看這段背後充滿貓膩的對話

「向您匯報並轉達我們組長的話」>然後我很在意你是不是非我不可

「啊,是嗎」>需要大半夜的過來,就公事?確定沒有別的

 

一旦帶入吐槽的視角,就想到百目鬼你TM根本只需要打電話交代好嗎?

手機號碼根本是白交換一場XD,其實就是想見面啊啊啊🥰

本來我想到,不對啦,他有晶片卡要交給老大嘛,所以得要現場......

等等等等、不對、他沒把東西拿出來?

這傢伙是不是根本沒把卡交給老大?

(這個心機鬼!!!🫵)

 

「是的,組長說這是我們組的事」>你別再插手這件事了,很危險,我擔心你。

「我先插一句,那之後我和七原被他們的手下找碴,身分已經暴露了,我們去監視的事情已經曝光了喔」>現在抽身也晚了,我們已經攙和進來了,你不繼續監護我嗎?

「他們是什麼人?」>沒事吧?有受傷嗎?該不會被盯上了吧?是哪個小王八來找碴(擔心持續加碼)

「誰知道呢,反正和你那邊是兩碼事,你當時也不在,他們應該不會認為我們有聯繫吧,所以?就讓我收手靜觀其變嗎?」>誰叫你不在,反正你也說和我沒關係,現在讓我別管?你就這麼不想和我扯上關係?啊?

「是的」>我就沒有見你的理由了,但你會比較安全。

「那麼你也不用再來監視我了吧」>你就是專門來通知我以後不會再見面?我不開心。

「是這樣」>組長下達命令了,我沒有藉口可以光明正大的保護你。

「你要說的就這些嗎?」>以後我們不需要再見面,你TM就沒有其他想法想發表了嗎?

「就這些」>其實我很想很想問你......

「那你走吧」>TMD果然只有我一個人在乎,還緊抓著這點關係不放。算了你滾。

「告辭」

 

告你媽的辭啊 

果然這兩個人的語言學分不合格。

先講講分鏡,老師很少用這種重複性很高的畫面,這裡一樣是刻意為之。

切得整齊的大格分鏡,看上去很俐落,把兩人這種公式化的對談流暢帶過。

但是、但是、畫面卻在百目鬼關上門之後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房間裡突然就變暗了

就像是世界失去了光亮,變得死寂。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他真的就這樣走了。

矢代心不在焉。

他抓起菸盒,咬了一根菸,像在海上想找一根浮木。

心緒不寧,彷彿失去思考能力,打火機也不知道上哪去了。

所以他甚至沒有聽見,房門再度打開的聲音——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等他反應過來時,帶著黑手套的手,已拿走了他嘴裡叼的菸。

被龐大身影給壟罩著,房間卻好像亮了。

這是個過於危險的距離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我不

——他沒有走。

 

「...還給我」

「我不還」

 

矢代讓他還菸,但百目鬼不想還的,卻不只是菸

我不還。

我不退讓。

我不讓你逃。

我不。

 

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行

我不行之後我又行了🌋

明明能居高臨下的拿菸,但就是要逼得這、麼、近(跟壁咚沒什麼兩樣

百目鬼回來了。(這該死的男人在ch.48電梯時也是這樣讓人驚喜)

說不定他跟我們一樣看見了,在他離開後失神的矢代

否則怎麼能悄聲無息的、一下就逼近到老大眼前。

 

這種醉翁之意不在菸的劇情,出現過不只一次,我回想起這篇特典: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抽

【鳴鳥不飛】55話觀後感_抽

好奇是起因,其實百目鬼根本沒試出那菸是什麼滋味。

但忍不住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嚐,

是因為想就著某人纖長的指尖,間接吻他咬過的地方。

——是甜的。

 

以前是恃寵而驕的討菸。

現在是說一不二的動手搶菸。

得寸進尺的理由,是因為知道了自己是特別的

(想流淚稱讚進化後的鬼哥)

 

而矢代呢?

他跟ch45百目鬼開車送他回家時的狀態很像。

「你就只是為了說這個?」

他還不知道自己想要聽到什麼,但我們知道他渴望聽到公事以外的其他。

——簡直就像只有我才這樣。

當時百目鬼不解老大心情不好的原因,還追下車問了句「您看上去就像是想要我做點什麼」

而這一次,百目鬼終於又更接近答案了。

快做點什麼吧!!!

 

結尾的精隨,重點並不是「菸」。

只是一個承載著巨大張力的媒介,想必大家都看懂了。(心室顫動🫠)

這明擺著是要回來再問一問的。(能來一場拷問嗎我拜託你)

剛剛交代完公事,接下來的,就是私.人.時.間了。

 

下一話不停刊。(老師萬歲)

下一話快過年了。(希望老師也讓讀者們真正提早過年)

下一話還剛好是矢代的生日

 

最後,文末以詩結尾,期待56話老大能收到那份,獨屬他的大禮。

/

《戒菸的理由》

並不討厭你口腔裡
菸草的尾韻
那是我們可以
共享的味道

喜歡你抽菸的模樣
煙霧繚繞
恰好遮擋幾分
我露骨的視線

別抽了
是為你著想
忌妒所有使你沉迷的其他
包含尼古丁

抬頭看

想成為你唯一
愛不釋手的癮

/

by 寶貴假日獻祭給鳴鳥的汪達 (晚睡+早起使人疲憊我要躺回去了)

底下留言區再見了朋友們。(1F一樣自己佔來放創作花絮)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一天🌹

----------------

其他寫過的鳴鳥相關文章:【吹爆<鳴鳥不飛>的感想文】

汪達的方格子裡有:鳴鳥電子版雜誌的購買攻略

發發日常廢文的角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arrow
arrow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