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呀~~~~~~~~~我的老天爺啊 (嘶吼)

身為<魔道>的忠實粉,一直想寫關於小說的心得,但遲遲未動筆,萬萬沒想到......

動畫迎來最後一季,竟在這每周追番的過程中,直接被炸上天,硬生生被逼出一篇文來!

腦子裡現在都是大片大片的紅和大寫的「啊啊啊」。

激動的心情急需宣洩,決定寫一篇心得文

我要開始不自重的吶喊起來,全都涉及劇透,麻煩看過動畫的客官再繼續讀下去↓

 

 

~~~防雷線~~~

 

前情提要一下下,原作小說經過各種改編,有真人的<陳情令>,也有廣播劇、動畫等作品......

身為粉絲當然都不能錯過,已經追了前兩季動畫的我,一開始知道第三季就要完結篇時,其實是有一點驚訝的。

就前兩季這個速度,本來估計大概要個五季才能完結的,早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這下?竟然第三季就要大結局了!?咦咦咦?

 

心中這有點不妙的預感,後來果然成真了——

第三季開頭,眾所期待的精采「義城篇」,竟只用了兩集左右就帶過,被光速快轉到不可思議。

這時間上的資源分配不均,令我險些吐出一口血。(都想抓個沒看過小說的人來問問能否看懂)

書中用很大一段篇幅所描寫的義城組,改編時被如此壓縮,讓我心裡是很意難平的。

 

不過,在我還沒時間恨上製作組時,我立刻就陷入了冰火五重天的局面——

因為這第三季的糖並沒有缺席!

(難道說是補償嗎?製作組是不是害怕被寄刀片XD)

 

動畫第一、二季,真的相當清水,我都忍不住想,真人版的<陳情令>,簡直都快比動畫還甜了啊!(喂)

但是第三季,彷彿是要來平反這件事似的,開始發起了大把大把狗糧!

主角兩人的肢體接觸增加了非常非常多,藍湛已完全開啟黏妻模式,片刻不離我羨羨一步。

連共情都還能跟在身旁是怎樣XDD,究竟是為了劇情方便,還是就為了讓他們美化畫面一隅 (這根本就是香爐了好嗎)

 

最棒的是,演出了原作小說裡,總懷疑可能無法看到的片段:

比方說,酒醉後抹額綑綁play

image

啊啊啊啊啊——這幕竟然還、原、了!

(心中的驚訝已經不下於被塞了一口雞腿的景儀)

 

夫唱夫隨什麼的、偶爾拉拉抹額什麼的、屋頂追逐什麼的、小紙片人撫唇什麼的...

就這樣,一集又一集累積起來的小糖,使我心中的小蘋果都瘋驢亂撞了。

 

一邊心動,一邊還不忘吐槽:

就連小蘋果和仙子的驢狗打架都能還原細節了,為什麼義城組不能多分配一點時間?(我哭QAQ)

我都要懷疑是不是義城篇哪裡政治不正確了

沒有節操如我,一邊碎念一邊誇獎,又愛罵又愛看,每周還是定時追動畫。

(有糖能使鬼推磨)

 

就這樣,直到追到第8集的那天,看見該集標題的瞬間,我的小心臟大大的顫抖——

『命定』

這是標題出櫃了啊,臥槽!!!

 

不只是標題,抹額也都連帶出櫃了啊啊啊——(尖叫)

image

我們的老祖終於發現「非命定之人不可取」的真相了。

魏無羨:「......不是那個意思吧?」

我大喊:就是那個意思啊啊啊!!!(嘶吼)

本還以為,動畫組決定含糊帶過這事了,這波大福利簡直殺得粉絲們措手不及。

 

還有,身為一個細節控,我一直很想要誇獎芍藥書籤↓

image

藍忘機的書籤是一枚淺色的乾花,保存得極好,色澤鮮豔依舊,花瓣脈絡細膩如有生命,夾在書頁之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魏無羨舉手將這枚書簽拈了出來,道:「芍藥?」

 

書粉們應該不難猜到,這芍藥的來歷,小說裡亦曾寫到:

見到風姿俊美的男女,以花朵相擲,表達傾慕之意,乃是習俗。

這是個我很喜歡的原作細節,魏嬰曾在兩個時間點,給藍湛丟過花。
 

一次是百鳳山圍獵:

扔花後被抓個正著還不承認,當被江澄問起時,魏無羨道,「看他好看,扔兩朵不行啊?」

一次是在雲夢的酒樓上:

藍忘機正低頭思索,忽然發間微重,他一舉手,一朵開得正爛漫的粉色芍藥,不偏不倚地落在了他鬢邊。

 

(雖然上輩子的羨羨還沒動情,總因為覺得有趣而捉弄人家,但忘機兄卻已是淪陷的徹底)

藍湛、藍二公子、含光君啊~~~

他不只藏了墨寶,還小心翼翼的珍藏了心上人曾扔給他的花朵。

樂得我心裡都要開出一片芍藥花田了。

​​​​​​ps.芍藥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花語有「美麗動人」、「依依不捨」、「情有所鍾」等意涵。

 

 

又不小心囉嗦了一堆,終於要進入本篇正題——

請容許小女子我先稱它為「召陰旗事變」。

image

看過小說的都知道,伏魔洞這個章節,除了揭穿陰謀,更是我羨要帥氣拯救大家的時候了。

由於那些衛道人士實在太討厭,所以我非常期待看到仙門百家一臉吃鱉的樣子。

 

image

當看到含光君遠遠向叔父行禮,藍啟仁回答:「本當如此」時,在下的內心是很欣慰的。

這邊都跟小說是一樣的呈現,緊接著,我們都知道以下場景即將發生:

魏無羨展顏一笑,脫下了黑衣。

黑衣之下是一層白衣,已經被染得半紅,然而並不妨礙他提起沾血的手掌,低頭在上面抹出幾道紋路。

 

我以為,我會看到像這樣的召陰旗場景↓

image

 

殊不知,看到了以下的畫面↓

image

咦?這...搞錯人了吧?

哈囉?製作組...這邊應該是羨羨塗自己身上才對,怎麼會塗到藍湛那邊呢?

 

正當我這麼想的這兩秒鐘,接下來的畫面,讓我彷彿像是被一道雷給擊中↓

image

乾!!!!!

臥槽!!!!!!

我的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image

這、這、這這他媽是喜服啊!

我的眼中全是一片紅,腦海裏面也轟轟轟轟作響

原地結婚了啊啊啊!!!

血腥的召陰旗,改編成了兩人的喜慶婚服,這一波操作令我想當場下跪。

(製作組你們究竟是受到了什麼刺激,這真的能播嗎)

 

我的表情&激動程度,就跟劇裡的走屍是差不多的↓

image

這群走屍,根本是要衝上去要搶捧花、喝喜酒、鬧洞房的吧!

拜託請讓我加入啊!!!(痛哭)

 

原來,你們給我結婚,不是隨便喊爽的,還真的是可以實現的。

這麼多人,這可要開幾桌才夠呀?(喂)

 

最後結尾的這幕,在我眼裡差不多是這樣的↓

image

 

我萬分激動的高呼友人趕快來看最新一集,朋友看完表示:

「靠,我真的不是在看同人後製嗎?」

懷疑人生的我們,只好再將影片拉回去重播個五次以上。

 

因為這一波神他娘的操作......

顯得藍湛對叔父那深深一禮+那句「本當如此」,就像是得到藍家長輩默許後的訂下終身。

「生人為祭,鮮血作引」都像是在說...

「天地為證,日月為鑒」。

 

「藍湛,我想做一件事。」

「我陪你。」

原來...是結婚啊!!!

這確實一個人做不了,需要人陪啊啊啊!!!

 

突如其來的巨糖,使我整個人都不好了。(過於興奮,睡不著只好來寫文)

眼看只剩三集就要結束,還有很多事情等著要交代。

還有江家即將要上映的金丹真相、觀音廟等重要段落......

 

所以我說,下一集,這套婚服能直接穿到江家的祠堂,再拜一次高堂嗎?(跪求上蒼)

衣服真的可以不用換掉啊,求求你QAQ

如果說,可以圓夢的話,我承諾,我願意放下製作組對義城組的不公!!!

對不起,在下就是個膚淺之人,有喜酒可以吃勝過一切啊啊啊。

 

未命名3

啊——我真的感受到了不輸隔壁棚(天官賜福)的誠意了。

敬!這值得吐槽但實在太過美好的畫面。

同伴們!走!咱們結伴吃喜酒去!!!

 

by 汪達

--------------

我寫過的其他:

【魔道祖師】相關心得

【陳情令】歌詞賞析系列

arrow
arrow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