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開頭照慣例來一段前情提要。

 

(朋友一定要我放這段上來) 就是呢,前陣子某天睡到凌晨醒來,發現夢到了老大。

夢!到!老!大!了 (鳴鳥終於入侵到夢境來了......但怎麼好像有點幸福)

劇情大意是,某天矢代被發現了耳尖上有顆很小的痣,引發了我自己眾人心猿意馬的故事。

很可惜還沒夢到百目鬼親上老大的耳尖,我TMD就醒了。

果然美夢總是短暫。

 

48快更新前,就已經看到預告圖透: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拉手!!!

還有這個肢體動作和危險發言,我不爭氣的就心動了!

整個版上的網友都開始散發出喜氣洋洋的氛圍(原本大過年的一片死氣沉沉)

看到本篇命名就知道,還有餘力能吐槽玩押韻,代表本話可以抱持著輕鬆的心情看下去~

長話短說完畢,開始嘮叨心得~

(心得文依然全都是劇透,請小心服用)

 

 

 

********正文開始********

順手安插寫這篇時的背景音樂,可以一起搭配使用喔↓

 

一、開門見山之·好想拴住你的脖子

繼上一回合,百目鬼風騷登場後,直接把老大帶走。

沒有想到,竟然是牽!著!走!

其實完全沒必要拉著手,但看來因為鬼哥被氣得不輕,所以一路拖著老大走。

(想想自己都忍住不吃,也幫心上人發洩了,沒想到還是防不勝防,真的是會氣死)

不能表現得太明顯,只好訴諸行動。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老大也不忘言語中試探,你把我當成什麼?

(我就想替鬼哥咆嘯一句:你是我的所以不要再去見那破警察)

影帝鬼當然沒有正面回答,含糊帶過這一回合。

 

但是,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這冷靜的面具已經快戴不住了↓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嗯???用繩子拴起來——

連矢代都覺得苗頭不對,連忙吐槽了起來:難道你怕我跑掉?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畢竟被您丟下過好幾次了」

哇,我竟從中讀到了我鬼哥的......一絲委屈。(軟化*1)

連矢代都驚了,畢竟從兩人重逢開始,百目鬼的冷靜就滴水不漏。

(怎麼突然屋頂就開始漏水了)

 

看到這,發現劇情立刻又回到大型的傻瓜情侶吵架現場。

有請無節操·翻譯蒟蒻上線:

「自己做過的事,竟然挺容易忘呢」

→你這麼說也沒錯啦,過去確實把丟下你過,現在是在翻舊帳?
 

「我不明白,因為我是不會忘記的」

→只要是你的事我都記得清清楚楚,包含拋棄我,您忘性可真大。(氣+委屈)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我能記住的,全都是他對我做過的事,和對我說過的話】

雖然忘記對你做過什麼了,但你對我做的,我都記得。(你倒是說出來啊!!!)

 

連續好幾句都在撒糖,這戀愛的酸臭味......我可以!

兩人無自覺的高中生情侶吵架模式,又回到45話的低情商狀態。

 

 

二、開門見山之·我偏要插手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老大也不是沒事插手,不管是為了追債,或是由於三角委託調查某些事,因此才從城戶這條線上追查過來。

黑道線這邊就不討論了,總之是由【道心會-城戶-龍頭-奧山組-極星會】的一連串相關恩怨,略複雜請大家自己看。

這段的重點大概是:

→這事是我們前組員鬧出來的(算是家務事)請您別插手。

→我要插手,你不用在意我~

→喂喂,但你是道心會會長(三角)的心腹吧,想密謀還是調查什麼啦!

→其實我也不是心腹啦(雖然三角老大也不打算讓我金盆洗手),你就當成我是為了錢來的吧 (明明就是為了人) 

→那你和刑警見面是?

→(喂!偷偷監視我欸) 為了交換情報&上床

→請你別插手啦......話說你是不是有情報?

→我要插手,要情報就聯手吧。

→乾!沒辦法了那我派個人監視+保護你。(誰叫三角和我們組長認識,你要是出事我不能交代啊啊啊)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放一張連背影都是這麼美的老大❤)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矢代話都還沒說完,百目鬼直接先發制人:給神谷去!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看看老大這微妙的眼神↑ (啊?我話都還沒說完你就推託!?)

 

其實不難理解為什麼百目鬼要這麼做。

我無法再冷靜自持。

要是再繼續接觸老大,一定就要失控了。

 

再怎麼裝沒事,可以仔細看這一回的百目鬼時常表情落寞。

他需要先拉開距離,給自己調整的空間。

 

此時【你的好友,砲灰·神谷已上線】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此話又開始頻繁出現矢代的半張臉 (老大心情複雜)

小聰明·神谷,都發現百目鬼是故意的,還不忘推進劇情給出大大的提示:

「他躲著你」

「自從你出現後,他就變得沉不住氣,真少見」

 

戀愛使我盲目·老大:沉思貌 (是這樣嗎?他到底在想什麼......)

差點說溜嘴·神谷:(發現這兩人曖昧不同尋常的我,到底要怎麼跟組長報告啊???)

 

敢打小報告就操死你。

這裡有個小糖點,就是矢代暗地還是很護著鬼鬼的(為維護老公事業的發展,出口威脅的賢良妻子)

 

【我氣我委屈但還是護妻狂魔·百目鬼,已上線】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馬上就追出來的百目鬼,已經在家門口等人。

(還抱怨太慢XD,看來是等得頗著急)

 

鬼哥詢問老大是不是早就知道,老大也表態並不是一開始就清楚你們組(家務事)這些細節,但聰明的老大知道的沒有比你少。

一堆破事牽扯發展,結果兩人歪打正著就重逢相遇了。

中間還提到地雷詞(井波),鬼哥最後直接忍不住大嘆一口氣。

(真的是玩不過老大)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三、開門見山之·我總是敵不過你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鬼哥這一句非常重要(軟化*2),一定要畫重點起來!

影帝的面具已裂開一大道痕跡。

這和老大曾經的那句:「我拿你一點辦法都沒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愛,是無可奈何,是你們倆都拿對方沒轍。

 

結果老大被引爆了。

蛤?敵不過我?你在工三小?不是我一直被耍得團團轉嗎?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盤點前幾話百目鬼陰陽怪氣,要撩不撩的,還只做了半套,糾纏得不得了但又很冷淡。

難道只有我在乎嗎·矢代,這下總算是端不住了。

偷借用一張他處看到,整理得很棒的梗圖,精闢呈現為什麼大美人會氣得動手↓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百目鬼↓表情失守也讓我笑了好久,放大一下做個紀念: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日本似乎有一句諺語:「夫妻吵架,連狗都不理」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誰叫砲灰·神谷你閃得不夠快,人家狗都知道要躲難了。

(跪求神谷的心靈陰影面積啊XDD)

 

 

四、開門見山之·還是你比較好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你比較好。

(不管是身體,還是其他,都是你比較好!)

本來老大一開始還想說:那隨便誰都好...果然都是屁話XD。

 

難得吐露真心話·矢代,投下一顆巨糖。

然而,這糖還沒有發完——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為什麼只是手指但感覺那麼色情啊啊啊>///<(我好喜歡)

老大把人拖進電梯,準備按關門。

而鬼哥相反的搶按開門鍵。

 

不知道是不是我腦補太多,但反覆多看幾次後,總覺得百目鬼有把老大的手壓下去(?)

(看畫面結構,明明老大就快按到鍵了,但百目鬼的大手出現後,老大的手指貌似就遠離按鍵了→好霸氣啊啊啊)

 

還記得46話嗎?是老大被百目鬼拖進電梯裡壁咚 (電梯裡真的太適合搞事了,我給100分)

風水輪流轉,老師很會描繪這種立場顛倒的場合。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輕輕貼在耳邊說著誅心的話:我要回去。

老大的表情很明顯的表露出失望↓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回去拿剛剛的東西(軟化*3)。

很好,還不忘護妻道具。(話說請快去攙扶一下砲灰·神谷啦XD)

你就不能把話說清楚嗎!害老大和我大鳴鳥眾徒的心情就像洗了場三溫暖。

(四年後你也太會撩了吧鬼哥!!!)

【鳴鳥不飛】48話觀後感_戀愛荼毒智商,乾脆咱都別裝

沒眼看·情侶吵架現場,再度上線:

→你為什麼自己不來,為什麼叫別人來!

→哼,你不是有井波嗎?

(我摀臉先尖叫個一波,好酸!!!

這是兩個成年人欸欸欸,酸得我不小心笑成花痴)

為什麼老師畫這種明明彆扭的場面,還是可以很脫俗呢XDD

不愧是把台詞去蕪存菁到極致的神仙老師(畫面好會說故事)

 

差點脫口而出·矢代:我和那傢伙...

根本無法滿足?

根本連硬都硬不起來?

根本連個屁都不是?

欲言又止的下文,百目鬼不知道,但我們大概能猜到一些眉頭。

 

「沒什麼,你快去吧。」

這句話作為48話結尾。

 

我感覺被高高抬起,輕輕放下。

然後看了第N次後,我又從地上自己彈起來。

初次看,感覺吃了兩顆大糖(我總是敵不過你&還是你比較好)。

結果多刷幾次後大概找出了兩百顆碎糖。

 

48話看到了百目鬼的很多成長,但這樣的成長,依然不足以讓他完美掩飾自己的意圖——

我想待在他身邊,我想保護他,我不想讓他又逃掉。

 

不過,重逢來得太突然,不但老大還沒準備好,其實百目鬼也是如此。

所以他演起了彆扭的戲,假裝自己公事公辦,每逢快hold不住就落跑(像個渣男似的XD)。

他其實不是在欲擒故縱,他還是那個痴心絕對的百目鬼,只是變得更強大了,可惜還是玩不過老大。

 

某種程度上,百目鬼認輸了,盤點一下本話,面具簡直裂得不像話:

「想用繩子拴住您的脖子」、「我總是被您丟下」、「我是不會忘記的」、「我總是敵不過您」......

躲避老大,是因為快忍不住了,是因為他一直帶有私心。

可是他還是選擇回頭,比起攤牌可能引發的悲劇,也不能拿老大的人身安全來賭。

所以這些示弱,終於換來一句真心的:「還是你比較好」。

 

本人在此話見證,守得雲開見月明,烏雲就快散開了(淚流滿面)

只要看到一點點光,

只要你們窺探到一角,發現彼此都還是那麼在乎,

就給我他媽的坦承一回吧!

 

鬼哥!請用光速趕回去!

(根據25話的經驗,我先不負責任的預測49話頂多前戲,主菜也許在50話)

給我好好說話,跪求你們了。

 

by 每次心得文寫好幾個小時需要被揉肩的汪達

----------------

其他寫過的鳴鳥相關文章:【吹爆<鳴鳥不飛>的感想文】

汪達的方格子裡有:鳴鳥電子版雜誌的購買攻略

發發日常廢文的角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arrow
arrow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