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開頭照慣例來一段前情提要。

 

前陣子汪達忙著搬新家,現在已順利入厝完畢了,總之可喜可賀。

雖然搬家真的累得下班後總兩眼放空,體力活幹完後人就直接少了兩公斤。

不過新的套房是以前的兩倍大,更重要的是添購了新沙發,躺平耍宅更加舒服。

和炎熱的南部老家相比,新竹此時已能感受到秋意,再加上風超大🎐,最近正好是涼爽宜人的天氣。

在新的小窩裡泡茶看動畫,一陣陣涼風吹著橫躺在沙發上爛泥一般的我,啊......

阿宅的幸福就是如此樸實無華又簡單。

 

攻鐵老師只要一停更,這裡大概就是個沒什麼活力的部落格🦥......(頹廢笑)

五月底和七月底都沒等到,本來以為九月底也要落空了......

本來已經做好要來寫「遠火」番外心得的覺悟 (拖延症只能靠停刊的飢渴來醫治)

沒想到,這!就!更!新!了!

幸福來得如此突然,但沒想到看完之後,未完待續也來得這麼突然。(崩潰)

 

因工作異常忙碌,本來想偷懶略過這次心得,積到下次更新再一起寫。

但想想不對,接下來工作會進入一個越來越忙的季節(萬惡的年底),還是趁現在能寫的時候聊聊吧!

知道會有幾位常客來這蹲點,抱歉了這次沒什麼特別的心得,就當成是季節問候各位了。

謝謝固定網友溫馨的留言,留言區就當成我們間隔好幾個月不見的敘舊地吧!

入秋了記得多添衣物,願大家身體平安健康🤗

 

廢話說完了,更廢的心得文準備開始囉~~~

(心得文依然全都是劇透,請小心服用)

 

 

 

********正文開始********

順手安插寫這篇時的背景音樂,可以一起搭配使用喔↓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特別喜歡老大這一句「好慢」

這代表他一直在等待著。

 

......當然我也TMD等待已久。

如果整篇心得只能濃縮成兩個大字,大概就是這兩字能代表了。

或許漫畫裡百目鬼只離開了幾分鐘,現實中的鳴鳥粉卻等待了半年。

 

直接從這裡開始寫,是因為前面黑道線交代,我忍不住光速略過......

我太想知道他們倆接下來到底是要動口還是動手了啊啊啊啊。

追鳴鳥這麼多年,第一次這麼不用心看黑道線解釋,老師我對不起你,但是......

我還是想多看一點他們兩人世界啊啊啊拜託您行行好多給點鏡頭可以嗎🙏

 

老大靠著電梯等待的身影,依舊迷人。

進電梯後的百目鬼,也依舊緊迫盯人。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看來你今天是打算在這裡住下了?」

「我正是這個打算。」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知道有共度一宿的劇情,先高聲歡呼、跑他個十圈操場😭😭😭)

 

就在這影帝二人組,又在那邊假裝情報來情報去、反正一切是為了情報的時候......

矢代說了一個譬喻,結果百目鬼不開竅,惹得老大笑了出來。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你這一點還真是沒變啊。」

「您也是,和從前一樣,在這種時候發笑。」

「我基本上不會變的喔,你也說過的。」
 

 

老大的意思是:這種有點傻愣、不開竅的地方,還是一點沒變。(傻得有點可愛)

百目鬼可能有句潛台詞是不能宣之於口的——

這種時候總發笑的您,笑得還是那麼好看。

 

作者曾說,矢代是一個很擅長把謊言講得很像實話的人。

說好的「我失憶、早已忘了你這個人、才剛剛想起來你是誰」呢XD?

這些四年前關於百目鬼的小細節,老大都還記得。(果然超級口是心非)

在這裡,矢代又說了一個謊——我沒變。

即使他心裡很清楚,他無可抗拒的被改變了,從身體,到心靈。

 

這邊可以再call back 42話:綱川曾提出「人會變?會改變?或人是不會變的」這段哲學思考。

這個「變與不變」的探討,未來大概也會反反覆覆的再出現吧!

沒有正解,就留給大家去思考自己心裡的答案唄。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今天在(沙發)這睡就行,你睡床吧?」

 

呵,

經歷過電梯幻想Kiss洗禮的我,除了開車已經沒什麼可以讓我產生動——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搖了......

 

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動搖了。

 

 

 

✅公主抱

✅公主抱

✅公!主!抱!

 

這種凸顯出雙方身材差距萌點的畫面,依然讓人很難抵抗啊啊啊。(弱)

 

溫習一下,上次這如詩如畫的一幕出現在ch.22↓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不過!!!老大這次意識超!清!醒!啊🌋

那一個慌啊~~~

透過螢幕傳向我亢奮的心。

不得不說我鬼哥動作真的抱得很穩妥。(淚流滿面)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這是什麼絕美的畫面嗚嗚嗚嗚嗚 (瘋狂截圖紀念)

老大的腿和腰身為什麼可以這麼好看?

鬼哥為什麼可以這麼強勢又感覺超級溫柔啊?😭

 

我又可以了。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鬼鬼!鬼哥!百目鬼啊!

你的手插進哪裡了!?(好評)

你真的學壞了! (幹得好)

 

 

【鳴鳥不飛】49話觀後感_老大說了,好慢

 

就在鬼哥霸氣壓住老大抵抗的手的時候......

就在我又可以了的時候......

就突然戛然而止、下回待續——

我又不行了🥀

 

雖然心裡本來就篤定這回車肯定開不成,但給我停在這邊也是很過分了。(崩潰)

下一回合,蠻有可能是百目鬼只是幫老大脫衣服,好讓他舒服的睡一覺。

畢竟,老大說他「累了」。(攤手)

除非老大反悔改為主動邀約,不然這很難發車了(我哭)。

 

洋洋灑灑的雖然好像崩潰了一場,但沉澱一下後仍有挺多值得品味的地方。

49話雖然短得我瘋狂抱怨,但我看到了「卸下武裝,努力想往對方靠近一點的兩個人」

彼此有種「我真是怕了你」,但又承認心底「我想要你待在身邊」的心情。

 

公主抱,不只是一個公主抱。

老師想必是精心衡量過何時可以出現這類橋段。

這一抱,是體貼,也是佔有欲的展現。

能扶能攙,這時候偏來個公主抱,就顯得你倆關係很不清白。

只有當心中懷有「你是我的」,或「照顧你是理所當然的」這種想法,才會造就這麼自然的一抱。

 

在追連載漫長的過程,我們很容易忘了,其實他們倆人相遇還不滿一個禮拜。

相遇來得太突然,一切都是那麼猝不及防。

劇情急速加快,面對慌亂的他們,竭力隱藏那份在乎

然後,他們再度發現,即便時光流逝,「我拿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追鳴鳥,大概需要用一種很長遠的視角來欣賞。

然後當我們回顧數話以前的劇情,總能感嘆那鋪陳的精妙。

 

充滿動搖的45話,嘴硬到不行的46話,確認了內心某處的47話,情難自控與軟化的48話......

49話,一切慢了下來。

黑道線複雜的糾葛,一絲一縷開始浮出水面。

暴風雨前的寧靜,說的可能就是這樣的夜晚。

而這個夜,他們笨拙的想再靠近彼此一點。

 

在危險到來以前,就請你們,再多坦承一些真心吧。

在風雨再度到來以前,就請你們,繼續多相處一會兒吧。

這個夜晚,就請你們靜靜看著彼此,再多一眼也好。

 

在這座只有兩人的鳥籠之中,請你們看見......

彼此那顆想守護對方的心,堅定而不曾改變。

 

 

 

 

 

然後快給我來一場史詩H啦乾

快親下去吧!!!

 

by 為什麼還是寫了好幾個小時覺得很不解的汪達

----------------

其他寫過的鳴鳥相關文章:【吹爆<鳴鳥不飛>的感想文】

汪達的方格子裡有:鳴鳥電子版雜誌的購買攻略

發發日常廢文的角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arrow
arrow

    汪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